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女团前四缘何皆负 三因素制造最“冷”一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15日01:59

    搜狐体育讯 乒超女团第八轮冷门迭爆,前四名球队集体输球。前七轮合计只赢得过一场胜利的江苏和八一,纷纷爆冷战胜此前各仅输掉一场比赛的大同和山西。江苏在大同身上拿到了新赛季首场胜利,八一则是直落三盘横扫山西。领头羊广东和上届亚军山东也分别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该日无愧本赛季乒超女团最冷的一天。

  赛前看来,本轮女团四场比赛,至少有两场属于悬念不大的较量。江苏此前七轮未尝一胜,遭遇到了六连败;八一的情况下也好不到哪里去,六场比赛仅仅赢了一场,两队占据了倒数后两名,而她们本轮遭遇的对手普遍较强。大同与山西前七轮均是5胜1负,山西主将郭焱状态出色,大同在用人上颇有点石成金的味道,李晓丹、武杨、冯天薇都曾有出色的表现。江苏VS大同,八一VS山西赛前普遍被认为缺少悬念。由于缺少了张怡宁,丁宁对刘诗雯又一贯落于下风,领头羊广东与北京的对话被视为胜面也很大。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在八一与山西的这场较量中,八一小将木子在首盘3-2爆冷逆转战胜了郭焱。八一主将曹臻一扫近期的颓势第二盘3-1完胜帖雅娜。高居双打胜率榜榜首的饶静文/帖雅娜这对山西双打强档也没能顶住压力负于木子/李佳。山西最终0-3惨遭“副班长”八一横扫。在与江苏的对话中,大同则是在先赢两盘的有利形势下惨遭江苏惊天逆转,尤其是双子星李晓丹和武杨在后两盘纷纷告负,大同最终爆出大冷,江苏终于获得了赛季首胜。在广东与北京的对话中,刘诗雯尽管连胜曹丽思、丁宁独得两分,但其他球员表现不佳,随着福原爱在决赛盘惜败给李佳薇,领头羊广东就此告负。赛前看来,仅第四山东与第五辽宁的对话属于势均力敌,不过最终依然是排名靠后的队赢了靠前的球队。

  强队集体遭遇爆冷并非偶然,这存在着三个客观因素。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整体实力雄厚,选手间的水平差距不大。从这层意义上讲,乒超无弱旅。第二点则是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强队本轮有所松懈。在山西与八一这场对话中,由于松懈山西球员普遍没有进入到状态,本视为稳拿一分的郭焱与双打皆爆冷输球,而此前八一也不过是在连战连败的江苏身上赢得过一场胜利。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大同的年轻小将则有所松懈,最终给了江苏取得赛季首胜的机会。在山东与辽宁的较量中,山东主将李晓霞状态不佳,丢掉两分,这种情况下山东最终输给了辽宁。在广东与北京的比赛中,广东则暴露出整体实力单薄,过于依赖刘诗雯的老问题。第三点,前四名集体爆冷输球,也反映了本赛季乒超女团的主旋律,在张怡宁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争冠已经成为了群魔乱舞。现在看来缺少一支实力强大、选手经验丰富的夺冠热门球队。(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前四均落败,确实很冷!
胜败乃兵家常事,没什么!
下轮比赛期待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