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晨报:谁是救世主?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5日04:03

   虽然赛前一直在说小马丁有上场的可能,但我们也知道可能性不太大。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这么个念想,因为我们太思念他了,上半个赛季窘得很的国安也太思念他了。所以当小马丁在赛前现身工体的时候,球迷的欢呼不亚于赢了一场比赛。

  我们思念小马丁是因为盼着他来解救水深火热之中的国安队,但小马丁自己说了,他不是救世主。小马丁确实不是救世主,他这一签约,国安昨天虽然赢了,但是赢得让人心里直发紧。或许下一场小马丁能踏踏实实上场了,国安会踢得更好一些?其实谁都知道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或者更广义地说应该是二十多人的运动,一个牛人并没有太大的决定意义,这一点在世界杯上已经被梅西、卡卡和C·罗们屡次验证过。但一个牛人在场上的心理暗示作用却是不可低估的,也就是说,其他球员在有了主心骨之后,自己踢起球来也会神气许多。

  别说是一个牛人队友的心理暗示了,就连章鱼保罗这类不同族类的生物都可以对一场比赛产生影响。“操纵说”是一回事,也或许就是在它的“神威”下,球员们会不由自主地朝着预测的结果去踢也说不定。如果是这样的话,小马丁也许还真就是国安的救世主。

  孟雁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