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舜天队终止两连胜脚步 最大牌外援首战表现一般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15日05:53

  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便已经重燃战火,在第12轮最先开战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主场0:0战平了大连实德。舜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被对手逼平,终止了两连胜的脚步。南非世界杯的余热还未散去,与沉闷的比赛相比,看台上不少球迷手中的瓦瓦祖拉成了一大亮点,这不禁让人想起刚刚结束的世界杯。

  最大牌外援

  战术更新

  成重点照顾对象

  世界杯休赛一个半月,舜天并没有闲着。他们一方面忙着集训练战术,一方面在满世界寻找高水平外援。这两点,在本场比赛中得到检验。

  舜天史上最大牌外援阿加利昨天身披41号球衣,首发登场。他的出场引起了全场球迷的欢呼。阿加利在场上的表现也体现出了他的身价,虽然跑动得很少,但他的每次触球都引起对方的贴身防守,甚至双人包夹。面对对手凶狠的身体对抗,连拉带拽的防守,阿加利似乎毫不在意,身体是阿加利的优势,他总能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完成技术动作,卡位、接球、做球……驾轻就熟。

  第5分钟,阿加利就完成了加盟舜天的首次射门,他中路接到前场左路切入后的分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将球射偏。第30分钟,阿加利突入禁区,但是射门时脚下有些拌蒜,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33分钟,阿加利上演本场比赛最漂亮的妙传,中路策应的他面对三名大连的防守球员,从容控球后斜传右侧,谭斯果断插上形成单刀,可惜越位在先。

  阿加利登场后立即成为大连队重点防范对象,球队主力中卫、队长张耀坤亲自盯防这位大牌中锋,两人的对抗也成为比赛的焦点。身高体壮的阿加利在对抗能力上比张耀坤更胜一筹,两人首次一对一就擦出了火花。上半场第28分钟时,江苏队直传前场找阿加利,张耀坤在和他的对抗中有些吃亏,不得不从身后拉了他。强壮的阿加利并没有摔倒,他向后挥肘打到了张耀坤的脸上,后者倒地不起。主裁判徐航吹罚阿加利的犯规,这引起双方不满,一位大连教练还冲入场地质问。

  然而,整场比赛,人高马大的阿加利显得形单影只,江苏队能够给予的支持比较少,他很少有机会正面拿球形成突破,不过有2次头球摆渡帮助谭斯获得射门的机会。第56分钟体力下降明显的阿加利被换下。

  “阿加利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这毕竟还是第一场比赛,我们还需要磨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裴如是说。

  战术更新

  场面更加好看

  本场比赛,老裴排出433的攻击型阵容,阿加利顶在前面,9号陆博飞和7号谭斯分居左右。

  有强力外援助阵,又坐镇主场,舜天打的是类似阿根廷的三前锋战术,右后卫邸佑也频频插上助攻,让舜天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而江苏球迷的热情也随着高涨起来,奥体中心虽然上座率不高,但现场4000名球迷创造的声势绝对不小。两队虽然机会很多,却始终没有破门,也让球迷们心急火燎。每当现场出现漂亮的配合或者射门,球迷就会吹起瓦瓦祖拉自娱自乐,声音一度压过了场上的加油助威声。而每当队员浪费良机,现场都会响起一阵又一阵的叹息声。

  上半场阿加利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得现场球迷的极大关注,只要这个“黑铁塔”有漂亮的拿球和传球,球迷都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下半场,老裴派上另一名新外援阿鲁,和阿加利组成“黑风双煞”,阿加利的高度加上阿鲁的灵活,一度让舜天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只可惜,得势不得分,江苏队在控球率上领先对手,却被对手防守反击“偷”了几个,射门反倒是大连队更多。“场面很热闹,可就是不进球。舜天踢得还可以,就是配合不默契。”一位球迷说。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严彧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