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考察舜天小将 戈伟进国足只等一个电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5日06:01

  世界杯刚走,江苏舜天国信就踏上了中超的征程。昨天下午,在南京奥体中心,舜天遗憾地0:0战平大连实德。虽然主帅裴恩才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意,但是舜天小将戈伟却成为了昨天奥体中心的红人,专门为他而来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对他印象深刻。如果不出意外,戈伟将成为江苏舜天队的第一名本土国脚。

   “小黑”重现

   阿鲁让舜天看到希望

   昨天的比赛, 双方没有进球,比赛过程也难言精彩。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之时,间歇期刚刚加盟的另一位外援阿鲁上场。这位塞拉利昂前锋刚一上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几下拿球动作让人不由联想起在舜天效力多年的津巴布韦外援“小黑”吉尔伯特。

   事实证明舜天签下这位非洲外援从目前看来还是物有所值的。由于整场比赛舜天总体发挥不佳,前锋获得支援不多,阿鲁回撤得很深,都在中线附近拿球,每一次触球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都很不错,兔起鹘落几下就能将对方摆脱形成突破和传球的机会。他在中场的节奏调控、转移球的时机把握显得挺得当,最经典的一幕莫过于舜天的那次快速反击:阿鲁左路得球,迅速转移给右路前面有大片空当的谭斯,而自己则机警跟上前插形成左路空当。可惜谭斯太过粘球,否则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在整个下半场我们可以发现,经过阿鲁脚下的球几乎都可以延续进攻的态势,有了他的传控调度,舜天的中场明显理顺了许多。

   然而首次出场,阿鲁也并非尽善尽美,有时显得自信心不太足,真正拿球突破的场面很少,接球之后都是迅速将球交给队友。一次突破中竟然出现了明显的减速让人不解。不过,这有可能是第一次出战比较拘谨的缘故,我们可以期待他以后的表现。舜天的前场多了那么一位技术型球员,对于此后的比赛意义十分重大。目前舜天前场缺乏创造力,急需这么一位灵巧而不失速度的球员穿针引线。但愿他的到来能为今后的比赛带来更多的观赏性以及胜利。

   韩国内战

   朴载弘完胜安贞焕

   平心而论舜天队本场比赛的后防线一度很是混乱,然而混乱中有一个人表现抢眼,那就是韩国籍中后卫朴载弘。

   好几次当对方已经渗透到了禁区,都是朴载弘在第一时间将球处理得干干净净,可以说每次都是到了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就会出现老朴的一只脚或者一个头,把皮球硬生生给搞掉。这样出彩的表现和以往的不大显山露水不怎么相像,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舜天队当天的后防的确存在着问题。

   相比朴载弘的抢眼表现,刚刚参加完世界杯归来的大连队韩国老将安贞焕则没有什么出彩的机会。大连队三个进攻点中詹姆斯最活跃,相比较而言朱挺和安贞焕基本隐形,被遏制得比较死。安贞焕全场只有一脚远射颇有威胁,其余时间碌碌无为,和朴载弘几次对话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论名气安贞焕要远远大于朴载弘,然而本场比赛的韩国球员内战,朴载弘完全胜出。世界杯上一分钟未能出场的安贞焕估计在本场比赛后要更加郁闷了。

   洪波考察

   舜天首位本土国脚有望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现身南京的奥体中心,记者得知,此番高洪波来宁的目的一方面是考察双方的队员,另一方面也为国家队的热身赛寻找场地。

   在双方队员没有进场热身之前,高洪波首先走进了内场,同奥体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起来,“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的草坪看上去不错,蛮适合踢比赛的,我准备把国家队9月7日的热身赛放在南京。”记者随后查阅了一下中国男足在9月7日的比赛对手,原定的对手是西班牙队,但是西班牙在9月7日要与阿根廷在河床的百年纪念球场打一场热身赛,这意味着中国男足无缘与新科的世界冠军过招,“目前的对手还没定,日期是定下来的了,比赛应该就在南京的奥体中心。”一名知情人说。

   除了考察场地之外,高洪波此番是特地来考察江苏舜天的高中锋戈伟的。虽然戈伟仅仅参加了一场中超联赛,但因为江苏媒体的呼吁,他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颇具知名度。此番高洪波来宁,舜天俱乐部也是特意向他推荐了戈伟,这与高洪波的想法不谋而合。而昨天的比赛,戈伟在下半时替补上场,而他上场后成为了舜天前场唯一的亮点,依旧将所有高点包揽,帮助队友创造良机,若不是谭斯数次浪费,以及自己运气不佳,戈伟将在自己第二场中超比赛的数据上同时添上助攻和进球的数据。当然,尽管没有这些数据做支撑,戈伟昨天也是成功的,在他上场之前,高洪波哈欠连天,而他的出现,让高洪波不大的双眼尽放光芒,看到了一个国家队新高中锋的崛起。可以不夸张地说,戈伟进入国家集训队,将只是一个电话的事情。而真是那样,他将成为舜天第一位本土国脚,意义重大。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