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京姑娘24小时不间断渡江 有望创造吉尼斯纪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5日06:21
张婕出席新闻发布会
张婕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报湖北长阳专电(记者 王渊)今天下午3点,“张健横渡队”队员、23岁的北京姑娘张婕将从湖北省长阳县“清江画廊” 著名景点“渔峡口”入水开始50公里单人不间断游程,预计明天上午8点在中国巴人先祖廪君诞生地——长阳武落钟离山起水。

  这是张婕为8月8日在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进行80公里横渡极限挑战所做的一次赛前特训,这次特训本身也是女性公开水域长距离游泳的一次罕见尝试。如果张婕能在8月成功完成兴凯湖80公里游程,她将创造女性在公开水域不间断横渡距离最长的吉尼斯纪录。

  近几个月,张婕一直在为这次特训以及8月的挑战做准备,5月8日在游泳馆完成10小时不间断游泳训练,6月6日在兴凯湖试游10公里,6月30日在游泳馆进行了20小时训练,通过夜游考验。据横渡名人、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健介绍,张婕这几次训练表现优异,“全程保持匀速状态,平均百米用时在1分40秒左右,这种速度在距离游泳中是较快的,说明她目前竞技状态非常好。”北体大运动生化教研室主任曹建民教授透露,张婕在几次测试后,身体各部机能反应都在正常范围内,营养供应充足。而且她已经从心理和生理上适应了全程流食进餐,为长时间在水中游泳提供了保障。

  张婕2006年曾和5名队友接力游完150公里长阳清江,2007年成功横渡库克海峡,成为首位征服库克海峡的华人。她对今天开始的50公里挑战充满信心,相信在后勤团队的支持和当地群众的助威下,能克服淡水浮力小,水温低,夜间游和长时间游泳过程中泳衣对皮肤磨损等困难。“张婕24小时不间断纵渡清江画廊”是“中国巴人先祖廪君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国长阳清江画廊横渡接力挑战赛”的先行赛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24小时?太强了,赞一个!
中国奇人还真是不少呢!
这对于女孩子来说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