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世界杯球星“抢镜”中超 领头羊申花惨被逆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7:17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 昨天,中超联赛重燃战火,第12轮的8场争夺先后进行。结果,“领头羊”上海申花在客场以1比2遭陕西中建逆转,而山东鲁能则在“齐鲁德比”中客场以3比1战胜青岛中能,目前山东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的上海申花3分。

  破意大利球门者加盟鲁能

  本赛季首场“齐鲁德比”,山东鲁能在上半场的5分钟内连下三城,先是邓卓翔30米开外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随后米歇尔一传一射,山东队在第43分钟就以3比0领先,最终在客场以3比1击溃青岛中能。令人遗憾的是,刚刚加盟了山东鲁能的新西兰国家队主力前锋斯梅尔茨并没有登场亮相。这位今年28岁的“大洋洲足球先生”是中超二次转会的最大亮点,他在南非世界杯的比赛中攻破了意大利队的球门,在澳超有着惊人的进球率,大家都渴望他尽快上演中超的处子秀和处子进球。

  洪都拉斯三将闪耀中超

  北京国安凭借张永海的破门,主场以1比0绝杀重庆力帆。刚刚再次加盟国安的洪都拉斯球员小马丁内斯出现在赛场,他虽然没有登场比赛,但在开赛前参与了抽奖活动。小马丁内斯在南非世界杯洪都拉斯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打满了全场,以前也曾在北京国安效力过。

  小马丁内斯的两位国家队队友昨天也都亮相中超,杭州绿城客场以4比3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在南非世界杯代表洪都拉斯队出场的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双双首发,并各为拉米雷斯送上一次助攻。拉米雷斯此役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以8球升至中超射手榜头名。

  此外,江苏舜天主场与大连实德互交白卷,随韩国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安贞焕代表大连实德首发出场。

  深圳金钻晚节不保

  深圳金钻在世界杯后的首场比赛中并未能在主场取得“开门红”,以1比2输给了天津泰达,由于在积分榜上排在深圳金钻之后的球队本轮也是非负即平,深圳金钻的名次并无下降,仍然排在第12位。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来到现场观战,效力天津泰达的前锋于大宝表现得异常积极,第25分钟,于大宝主罚任意球破门,打进自己的中超处子球。第44分钟,深圳金钻得小将权恒甩头攻门得分,为深圳队将比分追平。可惜到了补时第2分钟,天津泰达的小将胡人天以一脚精彩的小角度破门完成绝杀,深圳金钻晚节不保。

  申花弃将毛剑卿弑旧主

  上海申花输球是本轮的最大新闻,虽然冯仁亮为申花先拔头筹,但随后陕西中建先是由曲波主罚点球扳平比分,再由毛剑卿怒射奠定胜局。毛剑卿正是这个赛季被上海申花扫地出门的,这回以进球弑旧主后,毛剑卿兴奋地做出了“抹脖子”的庆祝动作。有人将此看作是他对上海申花的报复,但他赛后表示,自己只是率性而为,只是单纯的“结果对手”的意思。他表示,自己现在在西安的日子过得很顺心,状态一直在恢复,主帅对自己也非常信任。

  这是陕西队4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申花,赛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对身为陕西队主教练的老乡科萨表示了祝贺,而科萨在见到布拉泽维奇后狠狠地亲吻了对方的额头。虽然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榜首的上海申花6分,但科萨并不认为陕西中建已经具备了争冠的实力,他笑着说:“我们就此吹响了保级的号角!”

  同时,科萨盛赞了上海申花,他说:“我这次来到中国后,上海队是我见到最有实力的球队。”而布拉泽维奇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气馁,反而称赞球队在落后时没有慌乱。

  不过,在这场失利过后,上海申花已经听到了对手追赶的脚步声,山东鲁能、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3队本轮齐齐告捷,目前均只落后申花3分。

  另外两场比赛,南昌八一在主场与同为升班马的辽宁宏运互交白卷,河南建业主场以2比0完胜长沙金德。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