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中学暑期篮球联赛 队员拼状态更要比拼实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5日07:37

   □晨报记者 王婧 实习生 何雅君

  14日“新闻晨报佳得乐杯上海市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卢湾区赛程进行到了第五天,五爱高级中学、卢湾高级中学、向明中学、比乐中学4支球队同时在卢湾中学篮球场上进行了比赛。最终,卢湾高级中学队以42:25大胜五爱高级中学队,向明中学队则以29:26的比分小胜比乐中学队。

  比乐中学队“只怪拼得太晚”

  上午十时不到,艳阳高照,身穿荷叶绿色队服的向明中学队与身着白色T恤衫的比乐中学队在篮球场北面先行开战。由于比乐中学队的队员们穿的是自备服装,上面只有图案,没有号码,给记者识别队员带来了难度。不过向明中学队从一开场就表现得更有进攻性一些,记者眼中满场都是奔跑的绿色,而比乐中学队的防守也绝不疏忽,那些白色身影就夹在这片绿色的海洋中不停地追逐拦截。比分从一开始的2:2跳至4:4再到第一节结束时的6:6,两队一直保持着势均力敌的状态。

  第二节比赛中,双方队员都很努力,向明中学队5号队员在场内不停地跑动着运球,引来了对手们的包围。只见他冷不丁把球传给14号队友,让14号队员有机会投进一球。比乐中学队不甘示弱,也跟着进了一球。 8:8,这是全场最后一次出现的平局比分,此后胜利的天平就开始朝向明中学队倾斜了。继向明中学队9号队员两投两中之后,7号队员接过空中传球,传给了14号队员,再次得分,14:8。与此同时,比乐中学队在进球数量上也有进展,他们的传球很迅速,但在投球命中率上略逊于向明中学队。第二节最后三分钟,比分从14:12跳到16:12,向明中学队领先。

  第三节是双方差距逐渐拉大的一节,向明中学队一共得了9分,而比乐中学队只得了2分。比乐中学队队员突围上篮,向明中学队则由4号队员将球传给14号队员得分。由于14号投篮过程中被对手撞到,向明中学队得到了一个罚球机会。比乐中学队队员们连忙伸展双臂,像大鹏展翅一样奋力扑球。也许是向明中学队得到的罚球机会更多,也许是向明中学队的控球时间更长,虽然双方都很拼命,比分差距却逐渐拉大到22:14,在第三节结束时向明中学以25:14领先。

  第四节是决胜的一局。或许是向明中学队的队员们认为胜利在握,他们的状态大不如前,只得了4分。而比乐中学队却用行动证明,他们已经意识到了,再不拼就没机会了,竟然突破性地得到了12分。这一节中,向明中学队的投球命中率直线下降,12号队员投球不中,9号队员将球接过,再传给12号队员,12号仍未投中,6号队员把12号队员手中脱出的球接了过来,还是未能得分。向明中学队的比分就此停滞不前,直到看到状态回升的比乐中学队频频灌篮成功、比分被追成了25:25平后,才又开始得分,以28:25小幅度领先。最后30秒,两队都想争取胜利。向明中学队教练在场边狂喊:“快点再投进一个球!”10号队员的一个球便应声落网。比乐中学队教练则把身高占优势的5号队员换上了场,也进了一球,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终场哨响,向明中学队依靠累积得分以29:26小胜比乐中学队。

  整体实力决定比赛结果

  就在向明中学队与比乐中学队开战10分钟后,身着紫罗兰色队服的五爱高级中学队(以下简称“五爱高中队”)与穿着蕉黄色战袍的卢湾高级中学队(以下简称“卢湾高中队”)也在篮球场南面拉开了战幕。由于五爱高中队没有出现个人表现特别拔尖的球员,卢湾高中队却很放得开,因此,自从第一节开始时出现的4:4平局并被卢湾高中队打破之后,卢湾高中队的比分就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

  第一节结束时的比分是10:4,团队配合良好的卢湾高中队轻松占据优势,把对手甩在了后面,逼得五爱高中队教练紧急召集队员,调整战术。第二节开始,卢湾高中队14号队员准备运球上篮,结果带球撞人又冲刺过了头,直接闪到了篮框下的树荫里。五爱高中队的热情倒是被调动起来了,虽然还是落后,但也有4分进账。当卢湾中学队得到一个罚球机会时,14号队员到篮前投球,等候接球的队友们和准备防守的对手们在周围围成了一圈,十分专注。罚球成功后,卢湾中学队14号队员顺手把球传给了一边等候的15号队员,15号队员又将球抛向远处的4号队员。五爱高中队队员急忙上前拦截,9号队员拿到球后举手一投,正好入篮。“好!”只见球场边走来几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生,年龄与场上队员相仿,自称是VIP观众,也来为球员们打气。第二节以18:12结束,两队各得8分,卢湾高中队由于累积得分较多,仍然领先。

  第三节两队发挥得都不错。卢湾高中队的实力派队员24号在右臂带伤的情况下罚进一球,他的队友们也频频发力,比分一路飙升到了24:12。不甘落后的五爱高中队队员们跟在后面猛追,很快比分差距又缩小到28:20,这也是第三节结束时的比分。

  如果说先前的比分与落差都在意料之中,那么第四节无疑是卢湾高中队发挥最出彩的一节比赛了。当五爱高中队5号队员用花哨的动作把球传给8号队员并投球成功后,卢湾高中队24号队员凭借自身转身过人快的优势,诱使对方犯规,为本队赢得了罚球机会。卢湾高中队10号队员在14号队友的配合下,乘对方不备偷袭,五爱高中队五名队员联合起来都没能拦住他们。 32:20,差距又拉大了!五爱高中队10号队员投进了本场比赛唯一一个3分球,带动了全队的反击气势和奋起直追的决心,却还是挡不住卢湾高中队的屡屡进攻。最终,比分定格在42:25。

  场外观众评价说:卢湾高中队整体感强,防守和篮板都不错,难怪赢得这么彻底。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