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美国女子赛克里默装备 拇指带伤赢得首个满贯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7月15日07:42
克里默夺冠后和球童拥抱

  在等着轮到自己在本届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最后一洞上推杆之际,宝拉·克里默站在果岭边缘之外,做了一些练习的动作。而她的球童科林·甘伸出了手臂,动作仿佛就象在运一个篮球,以此来提醒自己的主顾要保持头部不动。

  此时,克里默的球离洞杯仅仅只有4英尺远,而她即便是花上4杆来推进洞依然能赢得个人首个,同时也是最向往的那个满贯赛事冠军。然而她并没有意识到果岭表面下所形成的气泡会引起的判断误差,仿佛这只是另外一记保帕推杆。“无论你有着多少杆的领先,你只是希望能相当有型地完成赛事,”球童甘之后说到。

  只有在推进了这1记保帕推杆,以-2,69杆,4杆的领先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球场,这座女子选手所能经历的最为艰难的美国公开赛球场胜出后,克里默才算是解脱了。她扔掉了自己的推杆,将脸埋进了自己的双手中,眼中充满了泪水。

  这是克里默所参加的第8次美国公开赛,尽管她年仅23岁,但她已经开始对自己在赛事中的经历感到身心疲惫。从2005年至2008年,她赢得了8项L.P.G.A.巡回赛事冠军,但始终无法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找到突破,特别是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这是她最看重的。

  2008年,决赛轮中克里默排在了最后一组,最后她打出了78杆,取得了并列第6名。而去年,第3轮中打出的79杆使得她丧失了争冠的希望,最终她又取得了并列第6名。今年,她甚至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参赛。3月底,她进行了左手拇指手术来修复两条撕裂的韧带。伤势是如此的严重,以至于据克里默的父亲保罗称主刀医生曾事后问他,“她带着这样的拇指如何在世界上打高尔夫?”

  很奇怪,缺乏完整的赛事准备反而帮到了克里默。她必须得学会保持耐心,因为她的左手还绑着绷带和夹板,在奥克芒这样一座魔鬼般的球场,粉红豹体现出的是耐心而非浮躁。据她自己估计,这根拇指只能使她使出百分之六十的力气,当被问及如何带着这样的拇指胜出时,克里默笑了。“这个结果揭示了高尔夫运动中,精神的力量对结果的影响力有多大,”克里默说。“我相信我能够在手上绑着绷带的情况下做到。这就是我不断地想着奥克芒、奥克芒、奥克芒的原因。”

  决赛轮中有8座发球台被前移了,随着比赛距离缩短了,韩国选手金颂喜打出了本轮全场最低杆数——65杆。周日共产生了9个低于70杆的成绩,而前3轮仅仅只产生了1个。另外1位韩国选手崔娜燕以-5,31杆完成了前9洞,当她在帕5的第9洞用4号铁攻到离旗杆只有3英尺的位置,随即推杆完成之后,场上的形式一下子风云突变。克里默在帕3的第6洞开球进了果岭边的沙坑后不得不面对一记凶险的12英尺的保帕推杆。

  在她前面的一组里,整个周末里都接近领头羊的挪威选手苏珊·彼得森在一半的距离上曾用了两推。而克里默则显得没有这样的顾虑,她径直走了上去,推了出去。彼得森在今年参加的前9场赛事里取得了2个亚军和1个第3名的成绩,她成为了在奥克芒球场上众多有望夺冠的选手中最有希望的一位,这座球场似乎很适合她的击球距离、球路的高度以及推杆的勇猛。

  但是彼得森居然在前6个洞里错失了3记5英尺距离内的推杆,以69杆完赛,她与打出66杆的崔娜燕共同排在第2名。“或许我眼睛闭上后能推得更好,”彼得森说到。与此同时,克里默频频上演精彩的推杆,仿佛这些推杆轻而易举。在自己由于下雨而推迟到周日上午的第3轮的最后1洞上,她推进了5英尺的小鸟推,这是她第2个连续的70杆成绩,这记推杆意义重大,因为她在之前的2个果岭上都是以3推完成的。

  克里斯蒂·科尔是目前的世界头号选手,她也是自这个排名系统在2006年建立以来登上榜首的首位美国选手。她在以75杆完成决赛轮之后取得了并列第17位的成绩。“看到另外一位美国人获胜真是感觉太好了,”上个月刚刚赢得本赛季第2项女子Major赛事——L.P.G.A.锦标赛冠军的科尔如此说到。“我想我们都可以最终停止回答这样的问题了,‘美国女将何时能挑战最强阵容?’因为赢得过去两项满贯赛事已足够令人印象深刻。”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粉红豹”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在2010年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9 SuperTri

  三号木:TaylorMade Burner

  五号木:TaylorMade R9

  七号木:TaylorMade r7

  混合杆:TaylorMade Rescue TP FCT

  铁杆:TaylorMade R9

  挖起杆:TaylorMade rac,Titleist Vokey

  推杆:TaylorMade Rossa Daytona Ghost by KiaMa

  球:Bridgestone B330-RX

  球鞋:Adidas

  (搜狐体育 邵寅荪)  

  热点消息:佛度预测冠军人选 声称英格兰人胜率大力挺罗斯

              天气恶劣冠军挑战赛被迫取消 奖金将捐给基金会 

              第150届英国公开赛一触即发 详细赛程安排公布

              2010英国公开赛参赛球员名单 共156位球员参赛

              英国公开赛地位不可动摇 本届总奖金增60万英镑

              英国公开赛前两轮分组 伍兹周四早上8点09出发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