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最佳阵容:奥比再成关键先生 连沪无人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7月15日07:59

    搜狐体育讯 7月14日晚,中超第12轮联赛的比赛全面结束,本轮最佳阵容也于当晚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343阵型,在前11轮表现不佳的邓卓翔以及刚从本菲卡归来的于大宝均入选了最佳阵容,这两人出色表现可以看做是世界杯后中超的最大惊喜,奥比则延续了世界杯前的神勇表现。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无球员入选,成为本轮较失意的豪门。

  门将:程晓鹏(南昌八一)

  程晓鹏:赣辽战中,南昌门将程晓鹏的神勇发挥是南昌队取得一分的关键。第12分钟,他扑出了于汉超的低射;两分钟后,他出击化解辽宁队角球;第22分钟,他冒着被踢伤的危险出击化解了肇俊哲的任意球;第57分钟,他扑出了肇俊哲禁区口射门,这是粒异常精彩的扑救。程晓鹏在此役多次冒着受伤危险化解辽宁队的攻门,事实上,他也多次因为受伤而倒地,凭借着这份勇气,程晓鹏入选了本轮最佳阵容。

  后卫线:张永海(北京国安)、佐里奇(天津泰达)、萨比勇(杭州绿城)

  张永海:在京渝战中打入致胜球,张永海因此得以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第38分钟,杨昊开出左侧任意球,张永海从右路插至中路,一个轻盈的俯身冲顶将皮球顶入球门右下角,这是粒决定比赛走势的进球,北京队的进攻优势在张永海的头球得分后终于化成了进球。

  佐里奇:津鹏战中,佐里奇将深圳前锋小赫莱布防住,白俄罗斯人此役中完全被他盯死。第39分钟,他断下了小赫莱布的单刀;第43分钟,他在小禁区前沿铲掉了日科夫脚下球;第46分钟,他在小赫莱布身前断掉了深圳队给小赫莱布送出的单刀;第62分钟,他在与黄凤涛一对一的情况卡住位置,让后者无法射门;第73分钟,他将日科夫的传球破坏。

  萨比勇:虽然只打了三十余分钟就因为长春球员的犯规而受伤下场,但刚刚从世界杯归来的萨比勇还是凭借着出色和勇敢的表现入选了本轮最佳阵容。这位右后卫从比赛开始后就成为长春球员侵犯的对象,第26分钟,他右路插上试图突破至禁区,但被里卡多放倒,赢得任意球;第29分钟,他右路精准长传,帮助拉米雷斯打入第一球;随后,杜震宇对他的犯规终于使洪都拉斯人离开了球场,虽然只踢了半个小时的比赛,但在萨比勇展现了他的价值,入选最佳阵容是对他出色表现的回报。

  前卫线:毛剑卿(陕西中建)、邓卓翔(山东鲁能)、奥比(河南建业)、于大宝(天津泰达)

  毛剑卿:陕沪战,陕西队的毛剑卿是比赛中表现最积极和活跃的球员。第20分钟,他接到曲波的回磕抽射,皮球被王大雷扑出;第51分钟,毛剑卿右路插上,接到赵旭日的中路传球后顺势抽射,皮球如同出膛炮弹般钻入球门右上角;第75分钟,他在反击中的突破迫使陈永强犯规,后者因此领到黄牌。他的那粒完美抽射帮助陕西队,也许是帮助他自己赢得了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也是他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的原因。

  邓卓翔:毫无疑问,邓卓翔的出色表现是山东队能够在客场赢得齐鲁德比的原因,第14分钟,他在中路就有一次突破射门,被青岛门将刘军扑出;第31分钟,他在右路传球,韩鹏将球打入,但这一粒进球却被吹为越位;第39分钟,他在前场左路的任意球直接破网,这是粒阿尔贝蒂尼式的落叶球,皮球在飞行过半后突然下坠;第40分钟,他左路传球,皮球经过米歇尔传递后由安塔尔打入;下半场第52、68分钟他又连续贡献了两脚射门,对于邓卓翔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他是齐鲁德比战的主角,他凭借着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在并不占优的局面下取得完胜。

  奥比:豫湘战,河南队的奥比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他也因此连续三轮入选了搜狐单轮最佳阵容。第4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到张璐的角球后头球攻门得分,为河南队首开纪录。这是奥比连续四场联赛进球,他的状态并没有受到一个半月的夏休期影响,第21分钟,他的补射偏出。下半场他把注意力放在防守上。一个注意力高度集中的中前卫。

  于大宝:尽管只踢了57分钟,但是天津队的于大宝还是凭借这57分钟的精彩表现入选本轮最佳阵容。津鹏战第23分钟,他的远射偏出;第25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碰触到深圳队的人墙,变线后飞入球门右下角;第31分钟,他的中路突破赢得了任意球,他主罚的任意球这次被人墙挡出;第53分钟,他在右路连过两名深圳球员后传中,传球碰触到深圳球员手臂,裁判未表示。本菲卡归来后即打入处子球,于大宝入选最佳阵容应没有争议。

  前锋:拉米雷斯(杭州绿城)、曲波(陕西中建)、里卡多(长春亚泰)

  拉米雷斯:帽子戏法。浙吉战中,杭州绿城前锋拉米雷斯以三粒进球毫无争议的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第29分钟,他在大禁区中路接到萨比勇的传球,面对李世仁的贴身防守,拉米雷斯转身后向右侧连带数步小角度抽射,门将安琦毫无反应,这粒进球展现了他的个人技术和射门技巧;第44分钟,他在打入第一球的相同角度补射得分,这一粒进球展现了他的门前反应和身体柔韧性;第78分钟,他左侧小禁区口头球攻门得手。一个完美的前锋,三粒进球全是门前近射,射手的嗅觉在这三球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曲波:陕沪战中,曲波才是陕西队获胜的真正功臣,他在两个边路近乎鬼魅般的突破使上海球员吃尽了苦头。第20分钟,他在前场连过三人后回磕,小毛将球打失;第30分钟,他在右路强行突破后传中,造成上海队禁区内一片混乱;第36分钟,曲波主罚点球,面对王大雷的主动出击,曲波的射门入球门左下角;第51分钟,他在左路突破后将球传至中路,赵旭日将球送到右路,小毛劲射破网,可以说,陕西队在陕沪战的边路进攻几乎由曲波一人撑起。

  里卡多:浙吉战中,长春队的前锋里卡多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是他打入的两粒进球帮助自己入选最佳阵容。第6分钟,里卡多在大禁区中路接到王栋左路传球后头球攻门,皮球入左上角;第92分钟,他在禁区前弧顶处右脚内侧抽射,皮球入球门右下角。公平的说,他进球的射门难度比拉米雷斯的进球难度要高,但他无法凭借着个人力量帮助长春挽回败局。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