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亚泰梦幻开局却屡屡犯错 高开低走惨遭绿城逆转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15日08:24

  东亚讯(记者 李大赫) 南非世界杯后,足球的热度仍旧不减,中超第12轮比赛战火重新燃起,14日晚,长春亚泰主场迎来了杭州绿城的挑战,对于力争亚冠资格的长春亚泰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拿分的比赛。值得注意的是,洪都拉斯队在世界杯比赛中有过出场的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首发出战,但两人都表现平平。

  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让长春球迷失望,亚泰队在第6分钟便由里卡多先入一球,然而取得梦幻开局的亚泰队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屡屡犯错:杭州绿城外援拉米雷斯在第29分钟追平比分,第43分钟唐佳庶将比分反超,1分钟后拉米雷斯将比分扩大为3比1。两球落后的亚泰队在下半场加紧了攻势并且在第56分钟将比分追成2比3,无奈神勇的拉米雷斯在78分钟再度进球将比分改写为4比2,尽管长春亚泰队的里卡多在补时阶段将比分缩小为3比4,但最终亚泰队还是一球惜败对手未能拿分。亚泰队不稳定的成绩也让球迷们担心:球队的亚冠资格要悬。

  下轮比赛亚泰客场对阵实力不俗的天津队,球迷们希望亚泰队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能够客场在天津全身而退。

  焦点人物

  神勇里卡多难救主

  梦幻开局却没能换来胜利,这样的结局令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无法接受。其中,亚泰队最郁闷的无疑就是外援里卡多。应该说,首发的里卡多状态不错,并且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却徒劳无功。

  应该说,中超是休赛一个月重新开战,各支球队都在逐渐找状态,不过,里卡多却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亚泰于休赛期在主场与国奥队曾进行一场比赛,亚泰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但里卡多还是在比赛中攻入一球,并且带领球队击败国奥队。

  此役,里卡多两度攻破绿城球门,值得一提的是,他算是绿城的“梦魇”,上赛季在联赛收官阶段,亚泰客场击败绿城,保留最后冲冠的希望,里卡多曾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3个进球是在18分钟内完成的,成为中超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可惜的是,这一次里卡多的努力没能帮助亚泰再次取胜,但他的两粒进球或多或少给表现不佳的主队挽回一丝颜面。 (记者 杨锐锋)

  失利原因

  脆弱防线经不住考验

  里卡多开场第6分钟就取得进球,长春球迷以为亚泰会迎来休赛之后的首场胜利,但此后,脆弱的后防线开始不断被对手突破,并且成就了对方外援拉米雷斯的帽子戏法,这样的表现令人感到难以理解。

  “四哥”卡巴雷罗缺战,遗憾错过与萨比勇、帕拉西奥斯这两位参加世界杯的老乡同场竞技的机会。此役,亚泰队后防线由王万鹏、吕建军、王博以及李世仁镇守,而门将也换成了久未露面的安琦,但球队取得进球之后,球员变得保守,而在防守悍将闫峰走后,中场异常单薄,致使后防压力骤增,也许受到休赛影响,本场亚泰的整条后防线表现令人失望。第一个失球与王博失位有一定的关系,主帅沈祥福已经看到后防线的漏洞,随即派上小将刘成替换王万鹏上场,但也难挽颓势。本轮,领头羊上海申花意外输球,但长春亚泰主场告负,不仅没能缩小积分差距,而且要想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难度也在加大。

  亚泰主场输给绿城,全场丢掉4球,如此不堪一击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全队对“四哥”的依赖。应该说,卡巴雷罗随着年龄增长,状态大不如前,如果亚泰还一味依靠这位老将把关,球队很难获得好成绩。虽然亚泰已经加快球队的年轻化进程,但要想塑造成标准的强队,沈祥福需要解决的问题还真不少。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