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108将”庆生 蔡振华为乒坛老前辈表敬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9:00

   本报讯 “红双喜”中国乒乓球108将集训50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北京隆重举行,108将中有64人参加此次活动。

  1960年7月,国家体委在原国家乒乓球队的基础上,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集训区选调运动员,组成包括徐寅生、李富荣、庄则栋、张燮林、邱钟惠等人在内的“108将”一起在北京备战世乒赛。“红双喜”也在1960年被国际乒联批准为国际比赛用球。1961年,第26届世乒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一举取得男单、女单、男团三项世界冠军。

  五十年后再聚首,老将们共同纪念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同时也为新时期中国乒乓球的发展献计献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高度评价“108将”对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巨大贡献,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乒坛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红双喜长久以来大力支持中国乒乓球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