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四连胜魔咒困扰申花 冯仁亮:没赢进球有啥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9:21

  进球了,而且还是自己并不太擅长的头球,但冯仁亮还是高兴不起来。由于要赶当晚的航班返回上海,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束后,申花全队马上乘坐大巴前往机场,一直到将近晚上8点,冯仁亮才得空买了个汉堡充饥。从1比0到1比2,被对手逆转的事实,让昨天为申花首开纪录的冯仁亮郁闷不已:“球队没赢球,我进了球又有什么意思啊。”

  东方体育:首先还是要祝贺你,打进了个人在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

  冯仁亮:嗨,有什么好祝贺的啊?要是比赛赢了,我又进了球,那才真叫开心呢。

  东方体育:联赛打到现在,感觉你已经完全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和特点。

  冯仁亮:还行吧。可能是我这个人的性格比较外向,平常也总是大大咧咧的,对我适应新环境有一定的帮助。我踢得不好的时候,别人批评我,我就虚心接受,争取把那些不好的地方改过来;踢得好一点,别人表扬我了,听一下也就过去了。我知道,作为年轻队员,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大家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的期望挺高,我们也会尽力提高自己的。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是有什么让球迷不满意的地方,大家也多包涵着点吧,我们肯定会努力的。

  东方体育:当你上半场为申花队打进一个球的时候,想到过最终会被对手逆转吗?

  冯仁亮:确实没想到,因为当时情况对我们确实挺有利的。陕西队要扳回比分,肯定要往前压,给我们留出的反击空间就更大,再次破门得分的机会也更多。其实被对手扳平之前,我们的防守还是挺好的,虽然陕西队的攻势很猛,但是我们的防线一直没有被冲乱,那个点球确实挺意外的。

  东方体育:感觉到中超比赛的残酷性了吗?

  冯仁亮:主教练之前一直跟我们强调,中超联赛当中,没有一个对手是好对付的,也没有一场比赛是可以轻松获胜的。而且一场比赛是90分钟,不到最后结束,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可惜这次我们自己还是犯了错。不过说实话,陕西队确实挺强的,跟今年年初和我们打热身赛时相比,完全不是同一支队伍。

  东方体育:比赛踢成这样,担不担心会挨老布的骂啊?

  冯仁亮:反正到现在为止还没骂呢,后面会不会就不知道了。其实球输了,老头肯定要生气,骂骂我们也是应该的。不过,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好好总结一下经验教训,把这个星期天跟河南队的比赛打好,到时候就不怕再挨骂了。

  “世界波”破不了“四连胜魔咒”

  沪陕之战上半场第12分钟,当冯仁亮与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庆贺自己为申花首开纪录的进球时,他怎么都没有想到,一道魔咒,已经悄悄地锁在了他和申花队的身上。

  从2008赛季开始,“四连胜”对于申花队来讲,似乎就变成了一种奢望。哪怕形势再有利,哪怕对手实力再差,只要取得三连胜之后,到了第四场比赛,申花队在比赛中肯定会出现一些意外。四连胜这三个字,就像是“魔咒”一样,成了申花队的一块心病。

  从联赛第二轮开始,申花先后以2比1、2比1和2比0的比分,战胜了南昌队、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就在俱乐部高层下定决心,重奖有可能取得四连胜的球队的时候,在虹口主场,面对上赛季的降级球队重庆力帆,申花队却先赢后输,1比2被对手逆转。

  从第九轮联赛开始,申花队再度发威,先后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深圳红钻和长春亚泰,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个三连胜。然而,昨天的失利让申花的连胜纪录再次无奈地停在了3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