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领头羊申花遇阻击不敌中超皇马 鲁能大胜归次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08:36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南非世界杯的激情过后,中超联赛第12轮全面打响。为榜首位置争夺激烈的传统两强一忧一喜,上海申花队客场1:2被陕西中建队逆转,放缓了前进步伐;身后的山东鲁能队趁机追分,客场3:1大胜青岛中能队,将与申花队的分差缩小至3分。此外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队也迎头赶上,让争冠形势日趋激烈。

  旧将毛剑卿的一脚大力怒射,让前东家申花队痛失好局,也帮助新东家陕西队以2:1反超申花,主场全取3分,继续坐稳联赛中游位置。而申花队在失利后仍然位居榜首。

  鲁能队此役强大的攻势可用势如破竹来形容。他们在半场结束前,就以3:0取得了领先,曾在热身赛中攻破法国队球门的邓卓翔再次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建功,鲁能队5分钟内的3个进球也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青岛队在终场前顽强扳回一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主场饮恨。

  同样在客场发力的还有杭州绿城队,他们惊人地以4:3逆转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队,两队也奉献了本轮最激情四溢的一场对攻战。赛季初低迷不振的绿城队渐入佳境,在开场不久先丢一球后,打得从容镇定,半场结束前连扳3球,随后更是由拉米雷斯将比分一度扩大为4:1,这位强力外援也完成了帽子戏法,继续领跑射手榜。亚泰队随后掀起疯狂反攻,无奈大势已去,比分最终定格在3:4,绿城队也趁势巩固了在第一集团中的位置。 凭借中卫张永海的头球破门,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主场1:0力克重庆力帆队,迎来两连胜。国安队此前刚刚在7日的一场提前进行的联赛中完胜辽宁宏运队,结束了7轮不胜的尴尬。本场胜利也让他们重归争冠的第一集团,向着卫冕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江苏舜天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双方实力基本相当,新人领衔的大连队早已不是当年的强队,如今要为保级而战;而江苏队在送走两大国脚后,本赛季破门乏术,难求一胜。最终,两队在90分钟内均未能攻破对方城池,以一场闷平互交白卷。这也是江苏舜天队本赛季的第八场平局。

  此外,深圳红钻队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队,南昌衡源队0:0战平辽宁宏运队,河南建业队2:0击退长沙金德队。

  第12轮至此全部结束,上海申花队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同积20分的山东鲁能、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队位列其后。射手榜上,绿城队外援拉米雷斯以8粒进球独占鳌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