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詹姆斯新闻

詹姆斯美18岁成为巨星 奥尼尔以有皇帝号码自豪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15日09:28

  朝花夕拾·詹姆斯

  和许多土生土长的阿克伦小孩一样,勒布朗·詹姆斯房间的四面墙上贴满了超级球星的照片——乔丹、科比、艾弗森、麦迪……“还有我自己。”他说,“我还在墙上贴自己的照片。”

  成为NBA球星之前,勒布朗已经是球星了。读高二时,他的名字就已在美国家喻户晓。高中毕业前的那个夏天,他的手腕骨折了,迈克尔·乔丹的私人训练师在芝加哥为他进行康复治疗。ESPN2频道没有转播他的主场比赛时,大多数俄亥俄球迷愿意每次花7.95美元观看付费视频。18岁那年,他花5000万美元买了一辆悍马,却不得不将这辆备受争议的豪华越野车停在和妈妈合住的廉租房门口。“大鲨鱼”奥尼尔2002年会自豪地说:“勒布朗有我的电话号码。”

  这个被人们称作“国王詹姆斯”的高中球员,这个时而谦和时而骄狂的大男孩,注定要成为NBA的超级球星——即便他还没有这个思想准备。

  勒布朗属于那种天才型球员,小小年纪,他的技术便已十分全面。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的头衔之前,他已连续三年荣膺俄亥俄州篮球先生,并入选全美最佳阵容。高中最后一年,他场均贡献31.6分、9.6个篮板、4.6次助攻和3.4次抢断。球探和教练们赞扬他拥有控卫般的视野和老将般的经验,他的每次隔人暴扣都好像在参加扣篮大赛。“不断有人在我耳边唠叨,说他比科比还厉害。”时任骑士主帅的约翰·卢卡斯2002年说,“所以,我去AAU(美国业余体育联赛)看他打比赛,在那里待了11个小时。我待了11个小时,居然找不出他的一个弱点。”

  不过,在他的高中教练德鲁·乔伊斯二世面前,一切赞誉都无法帮助勒布朗逃脱俯卧撑惩罚——因为队友们嘲笑他的耳朵,勒布朗骂人了。作为备受瞩目的高中球星和球队领袖,他没有权利耍小孩脾气,仿佛他从来都不曾拥有童年。记者问十几岁的勒布朗:“你的孩提时代是怎么度过的?”他反问道:“什么孩提时代?”

  事实上,勒布朗有过童年。他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也无法理解家的含义——为了租到最便宜的房子,他和母亲格洛丽亚不停地搬家;勒布朗数过,他们曾经一年内搬了七次家。而且,学校也不是个稳定的去处,对读书不感兴趣的他四年级时有一半的时间在逃学。

  然而,勒布朗在橄榄球场上找到了希望。第一次上球场,他就完成了19次达阵得分。得到格洛丽亚的允许之后,教练弗兰奇·沃克让勒布朗搬到了自己家。“我的生活从此改变了。”勒布朗说,“我有了避难所,每天都能吃饱肚子。”

  环境的改变让勒布朗学会遵守纪律,过去不用做的家庭作业和家务事,现在都得乖乖完成。最重要的是,他终于进入了篮球的世界。他会在后院的破烂篮球架下花几个小时的时间练习投篮,而沃克正是他的启蒙老师。从那时起,一条通往NBA的道路已经在他脚下铺就而成。

  八年级时,身高6英尺的詹姆斯已在AAU名声大振,成为全美排名前五的明日之星。等到进入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时,他已成为继卢·阿尔辛多之后最受追捧的高中球星,不仅仅是球迷,就连教练和NBA球星都前来一睹这位未来巨星的球场风采。一次狂欢之后,勒布朗的高中队友从他手机里翻出了迈克尔·乔丹的电话号码,拨通,然后立即挂断。(乔丹不久后就换了电话号码。)直到今天,许多高中队友仍是勒布朗的铁哥们,他们依然打电话骚扰乔丹,依然不会放过每一次嘲笑勒布朗的机会。“那时候,他脑袋的形状真的有点好笑。”队友德鲁·乔伊斯三世说。“现在好看点了吗?”詹姆斯问。

  乔伊斯笑道:“你已经长成那样了……有些改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