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伤势逐渐趋于稳定 爸爸曝飞人训练比以前苦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15日06:2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13日是飞人刘翔的27岁生日,远在北京训练的他,只能由田管中心的领导和教练组以及少数身边的朋友一起陪着吃了顿生日晚餐。不过,各地来的生日祝福还是不断飞进他的手机,包括父母简单但贴心的“少喝酒”提醒,加上最近的封闭训练效果不错,这个生日刘翔过得异常舒心。

  看到礼物很幸福

  如果只看白天,那13日这天对刘翔来说没什么特别,只是一个平常的、需要正常训练的日子。但是晚上,田管中心两位主任来到运动员公寓,和刘翔一起出门吃了生日餐。“其实也不算什么特别活动了,毕竟每年生日都会有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吃饭,只是比平时多了一个生日蛋糕。”刘翔说。

  当然,过生日收到礼物是少不了的,家人朋友的温暖牌,领导队友的友情牌,赞助商家的尊重牌,“每次都会收到很多,我都会非常珍惜地收藏起来,现在已经有很多箱了,每次看到这些礼物,都感到很幸福。”刘翔说。

  确实,即使没有礼物,仅仅是短信,他也会很看重。刘爸爸告诉记者:“他嘴上不说,但心里确实是在乎的,像逢年过节,他会坐在家里拿着手机一条一条地翻看。”儿子不在身边过生日,刘翔父母都习惯了,“以前正常的时候,现在都在赛季中”,两人早早分别给他发了短信,刘翔母亲是简单的“祝儿子生日快乐,一切顺利”,而刘翔父亲除了这些,还特别提醒他,“生日聚会,少喝酒”。刘翔一一回复,笑纳生日祝福。

  伤势逐渐稳定

  当然,让他舒心的并不仅仅是收到礼物和祝福,记者了解到,在训练上刘翔也有了不小的收获。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各大媒体都将重点放在了世界杯上,刘翔也乐得没有太多打扰。封闭训练,他的伤情不再像以前那样反复了。

  在7月8日回到北京之前,刘翔去了美国洛杉矶训练了一段时间。“天天训练,以前周四调整周日休息,现在连星期天都不休息了。”他叫苦说,“不过,还好,在国外训练,也能学到老外的一些模式,以及对专业竞技体育的理解,确实很棒。”而且,跨栏训练其实非常枯燥,只有两样:力量、跑,同样的“菜谱”一吃就是十几年,如果不换个“吃”的环境,也会腻味得不行。“以前赛程密集,训练地点也不断地换,现在受伤了,偶尔换换,有助于调节自己。”

  刘爸爸则告诉记者说,他训练确实比以前苦一些,“不谈憋着一口气么,刘翔也总是要把受伤后耽搁的那么多东西一点点补回来。”至于以前出现的“训练量一大伤势就会出现反复”的现象,他告诉记者说,“现在要好很多了。其实,出现反复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几个月不练,或者说是没有正常训练,自然会有反复,但强度上去了,伤处渐渐习惯了,加上康复的关系,反复就要少很多,现在肯定比以前会好不少。”尽管今年的赛事并不太多,也不太重要,但训练开始渐渐正常化,仍然是刘翔非常乐意看到的状况。 特约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