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建业开胃小菜也爽口 主场完胜金德轻松取得三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15日10:54

   一声清脆的终场哨,金德门将王略瘫倒在草皮上,双手痛苦地捂住脸。航海全场1.5万名球迷一起欢呼,世界杯过后,自己的联赛,自己的球队,自己的主场,2∶0完胜,这个三分带来了不亚于“大力神杯”的快乐。

  “建业队虽然没有西班牙厉害,但我们就是喜欢,好比鲍鱼好吃也不能天天吃呀,还是烩面合口。”一位铁杆粉丝用最实诚的话表达了自身的感受。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慢节奏

  建业进攻柔中带刚

  “法拉利跑车与自行车相比。”虽然脑子还没有完全从南非时间中恢复过来,只看了几分钟,刚采访完世界杯的记者还是一致形容出两种足球的节奏。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两支球队便在更熟悉的“中超节奏”中厮杀,顶住了对方的前三板斧后,建业队轻松把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第4分钟,张璐开出全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奥比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死角。在连续爆发后,昔日的铁板凳现在已经打入4个球,成为建业队中的第二射手。

  看到奥比抢镜,萨德贝与内托这对锋线搭档也不甘寂寞,开始频频发威。不过,在长沙金德后卫的严防死守面前,两人上半场的活动空间过于狭窄,没有多少表现机会。

  比赛进入下半场,两个边后卫李昭楠和谭望嵩助攻更加犀利,多次从两翼传出威胁球,萨德贝射门机会增多。第57分钟,萨德贝得到队友直传,凭借良好的感觉,顺势一塞,内托领球后禁区内连过两人被放倒,点球,内托主罚,骗过门将,皮球轻松飞入空门,2∶0,奠定胜局。

  太心急

  金德洋帅开门黑

  与河南建业的这场比赛,是长沙金德洋帅耶西奇中超联赛的“处子秀”,他当然想来一个开门红。可惜,立功心切让这位接手球队才四周的洋帅对于中超的困难性估计不足,在客场排出了一个抢攻阵容。事实证明,输球都是心浮气躁惹的祸。

  比赛的前5分钟,耶西奇的大胆险些收到回报,长沙金德的抢攻一度取得场上优势,汪强和文虎一都有一脚门前近射让曾诚做出飞身扑救。这一场面上的暂时优势一度蒙蔽了对方年轻球员,后卫们压上越来越大胆,身后留下了充足的空当。

  在建业队打破僵局后,耶西奇越发急躁,只见这位西装笔挺的老外在教练席边来回踱步,一刻也无法安歇。主帅的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场上年轻球员的发挥,他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很想扳回来,但却因过多的传球失误导致场面更加被动。

  换人,换人,再换人,在下半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耶西奇一口气连续换了三个新球员,可局势一点改观都没有。

  “去年两场比赛我们都取得胜利,至少在建业主场应该尊重一下主队吧,没想到一开场都打对攻,正合我们的意图,洋帅都是这样,以为中超比赛很好混。”建业队员如是说。

  尽管输球,耶西奇还是很大度地给球员很高的评价:“现在在长沙金德,踢球的年轻球员很多,今天对他们场上的发挥和拼搏表示满意,最终输球只是因为两个不该有的失误,回去好好总结。”

  更实际

  建业引援宁缺毋滥

  枪还是老的辣。看到内托轻松罚入自身制造的点球,在球门后热身的一群替补不禁感慨。

  一个多月的间歇期,没有一位新面孔出现在本场比赛建业队的首发阵容中,有些球迷对建业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可能会有质疑,对此杨楠解释为:“引进外援一定要理性,建业在间歇期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过,来试训的几个外援能力一般,与萨德贝和内托相比差距明显,为此建业也没有必要浪费钱。”

  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外援引进要在7月28日之前截止,在剩余的这一段时间内,建业还会有所行动吗?杨楠表示:“这几天,俱乐部还在进行缜密的筛选,一旦有能力出众,适合建业队技战术的外援,不排除火线签约的可能。不过,还是请球迷多关注萨德贝和内托的表现,在几位伤员都痊愈后,建业一度的锋线危机会慢慢好转。”

  中超前十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上海申花 12 23

  2 山东鲁能 11 20

  3 杭州绿城 12 20

  4 北京国安 13 20

  5 辽宁宏运 13 19

  6 河南建业 12 19

  7 天津泰达 12 16

  8 陕西中建 12 16

  9 南昌衡源 12 15

  10 长春亚泰 12 14

  (截止到2010-7-14)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