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十赛段朗哥队友夺冠 施莱克继续穿上黄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1:07

  人民网体育7月15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环法大赛结束了第十赛段从尚贝里到加普的比赛,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保利尼奥以5小时10分56秒获得冠军,这是葡萄牙籍车手继2005年的阿泽维多之后第一次获得赛段冠军,也是保利尼奥和无线电工作室车队首次获得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49小时0分56秒继续身穿黄衫,康塔德落后41秒位列第二,阿姆斯特朗落后17分22秒继续位列第31位。

  本赛段全长179公里,全程在77公里处有一个1级爬坡点,在98公里处有一个3级爬坡点,145.5公里处则是2级爬坡点,另外在19.5公里和158.5公里则是两个冲刺点。一共有181名车手出场,比赛刚一开始,就形成一个14人的领先小分队,在第一个冲刺点上,三大冲刺高手分享前三:佩塔奇拿到第一,胡舒福德和麦克埃文分列二三。

  骑到35公里时,乐透车队的阿特斯率先摆出攻击姿态,另有三名选手紧紧跟上,4人“抢坡”小分队很快形成,还有8名选手形成第二波阵容,跟在小分队后面,骑到47公里时,两方差距1分39秒,而大部队已经被甩在了6分钟之后。两波阵容在骑到65公里时,并在了一起,开始合力冲击爬坡点。这个1级点海拔886米,坡度9%,需要往上骑7公里,相对陡峭的坡度是这个1级点的难处所在。

  一番激烈争夺后,阿特斯拿到了这个点位的第一名,罗兰德第二,此时领先者小分队规模缩小到6人,和大部队相比,他们有着多达8分20秒的优势。接下去第二个爬坡点难度不高,阿特斯又拿到第一,而第二名从罗兰德换成法国农业储蓄银行车队的白俄罗斯选手基尔延卡。

  接下去就是攻一个2级爬坡点,海拔1664米,坡度5.3%,向上骑行7.4公里。领先小分队在100公里时甩开大部队已经多达11分左右。在第二个冲刺点上的争夺上,基尔延卡拿到第一,阿特斯拿到第二。基尔延卡和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保利尼奥争夺在一起,两人逐渐确立了优势,将其他四人甩在身后,白俄罗斯人和葡萄牙人在争赛段冠军,这种场景百年环法还是第一次上演。两人冲刺时杀得难解难分,保利尼奥过线后举手欢呼,高速摄像镜头显示,他仅仅赢了基尔延卡半个车轮的距离!无论是保利尼奥还是基尔延卡,都创造了个人在环法赛中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