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官方宣布贷款1.55亿欧 六冠王竟借钱发工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7月15日11:36
巴萨官网截屏
巴萨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在宣布与瓜迪奥拉正式续约一年的同时,巴萨官方也在今天宣布,红蓝军团已经拿到了1.55亿欧元的贷款。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巴萨在绿荫场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由于大批球员加薪以及拉波尔塔在转会市场上败笔频出,巴萨在经济方面出现了巨大缺口。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新主席罗塞尔就曾透露,巴萨目前必须要通过贷款方式来为球员发工资。

  在转会市场上,巴萨近两年来败笔不断。刚刚回归顿涅茨克矿工的齐格林斯基就是最好的例子,乌克兰人一年下来没为巴萨踢几场球,但转会费差价和工资之和却超过了1000万欧元。类似的悲剧情况,也发生在赫莱布、恩里克、卡塞雷斯和凯里森等球员身上。这四名上赛季被租借在外的球员,总计转会费数额为5350万欧元。

  买人看走眼也就罢了,巴萨这两年卖人都卖不掉。在去年夏天,古德约翰逊、维克托-桑切斯和霍尔克拉都是与巴萨解约后自由转会。而在今夏,巴萨迄今为止一共只卖掉了亚亚-图雷和齐格林斯基两人,凯里森被租回了巴西,上赛季租借希洪竞技表现出色的中卫博迪亚再一次与巴萨解约自由加盟希洪竞技。尤文图斯不想为卡塞雷斯出价超过800万欧元,恩里克也许还要继续被租给桑坦德竞技,找不到下家的赫莱布会在巴萨参加新赛季训练营。更别提伊布了,现在还有哪个球队会为他开出6800万欧元?!

  在08/09赛季成为三冠王之后,巴萨就开始了大面积的续约工作。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平托、阿比达尔、皮克、马科斯、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佩德罗、伊涅斯塔和梅西等人都拿到了加薪合同,布斯克茨和博扬则是在夺冠前完成了续约。尽管留住了球队骨架,但过高的工资压力却使得俱乐部不堪重负。更何况,巴萨目前还在和凯塔、阿尔维斯进行续约谈判。在2003年罗塞尔辅佐拉波尔塔成为巴萨主席,当时就曾强令所有球员接受一个霸王条款:原有工资的65%为固定收入,另外剩下的35%则作为奖金,球员能拿到多少奖金将直接取决于个人和球队的表现。《每日体育报》不久前就曾声称,罗塞尔很可能会在7年后的今天再来这么一次工资改革。(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