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惊现南非呼呼塞拉 球迷:这让现场更有气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2:02

  中新网南昌7月14日电(刘占昆)南非世界杯刚落下帷幕,2010年中超联赛重燃战火,14日晚上,记者在中超赛场中,看到许多球迷拿着南非世界杯特有的助威“大喇叭”为球队助威,这就是可以发出超过一百分贝的“呼呼塞拉”,此前在中超赛场中从未出现过。

  当晚,在中超第12轮的比赛中,南昌衡源主场对阵辽宁宏运,虽然双方在对抗中打得十分沉闷,进攻疲软无力,然而现场的“呼呼塞拉”所吹出来的助威声不绝于耳,让球场气氛持续热烈。

  一名王姓的江西本地球迷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在看南非世界杯时,就发现南非比赛现场因吹着一种叫“呼呼塞拉”特殊乐器,让比赛中“轰鸣”声不绝于耳,使得比赛气氛十分热烈。

  自南非世界杯结束后,今天他在自家门口看球赛时,无意中发现南昌也有很多类似“呼呼塞拉”的乐器贩卖,自己就花了10元钱买了一个来给球队助威。

  “太费力了,但声音实在响亮”,他一边吹一边说,这个长约半米的长筒型乐器在他鼓着腮帮子的吹奏下,发出阵阵的“轰鸣”声,身边的球迷有的受不了,甚至都把耳朵给捂起来了。

  据了解,呼呼塞拉是南非足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最早起源于用非洲羚羊的角制成的一种用来驱赶狒狒的发声工具,在球场上表示加油、呐喊、庆祝。但“呼呼塞拉”可以发出超过一百分贝的噪音,有可能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戴耳塞看球。(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