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争冠悬念加大第一集团隐现 申花难“一枝独秀”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15日12:12

  经过1个半月的休整,中超联赛于昨天重燃战火。在第12轮的焦点大战中,领头羊上海申花客场不敌陕西队,毛剑卿上演了反戈一击。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鲁能、绿城以及国安本轮都取得了胜利,这样,同分的3支球队也拉近了与申花的差距,中超争冠悬念再度加大。

  在本轮之前,申花队领先排名第二位的辽宁队5分之多,一枝独秀的局面似乎已经确立。不过,经过休整之后,重燃战火的中超让争冠悬念重新回归。申花与陕西队的比赛在下午进行,虽然冯仁亮率先为申花进球,但陕西队凭借曲波的点球和毛剑卿的劲射,在主场完成了反败为胜的好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毛剑卿在转会陕西队的过程中与申花老板朱骏产生了矛盾,因此昨天进球后这位个性球员做出了一个夸张的用刀抹脖子的暴力庆祝动作来宣泄内心的不满。而毛剑卿的进球也击溃了申花球员的心理防线,最后领头羊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局。

  申花输球还不是最让朱骏担心的事情,而扮演追赶者角色的鲁能、绿城以及国安纷纷在本轮拿到3分,同积20分的3队距离领头羊申花仅剩下一场球的距离,本轮比赛前申花一枝独秀的场面被打破了。

  从目前积分形势看,争冠第一集团隐约而现,除去申花、鲁能、绿城和国安外,积19分的辽宁与河南也同样具备争冠资格。虽然泰达本轮赢球,但16分还是一道与第一集团的分水岭,作为第二集团的领头羊,若想拼到亚冠资格,泰达还需要拿到更多的分数。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