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体育总局副局长:在中国看球侃球多 踢球人太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15日10:27
  全国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检查调研(中南片)座谈会昨在汉举行,湖北、湖南、河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和四川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间隙,记者和参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聊起了刚刚结束的世界杯。

  记者说,中国球迷热衷看南非世界杯,新华社为此发表评论,说中国喜欢看足球的人多,真正踢足球的人少。冯建中笑道,我看还要加上一句,在中国,评论足球的高手也多。

  对于“看得多、侃得多、踢得少”的现象,冯建中分析: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传统、历史、国情,甚至个人的爱好。“我也看足球,但我不踢,年纪大了,不过我身边的很多年轻人踢球。”

  新华社的报道称: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足球运动员人数为25823人,虽比几年前的7000人多出很多,但德国有650万人、英格兰有800万人、西班牙有350万人,我们近邻日本有110万人。

  冯建中认为,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这种现象将来肯定会有所改观。他说,现在的体育是“大体育”概念,比如南非世界杯,我们的球队没打进去,但中国的产品进去了,中国的球迷也去了现场,所以足球更是种文化现象,值得好好研究。(记者门天清)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