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与王励勤相见成陌路 热辣点评原因可能有三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10
  14年的国家队队友,乒超赛场相见成陌路。除了赛后礼节性的击掌一触而过,马琳与王励勤没有更多的交流。

  乒超男团第八轮,上海队VS宁波队,“马王”再度相逢。这场比赛牵动了太多球迷的神经,当日的晋中体育馆内,也是热情高涨。“王马大战”从来都是经典,尽管两人早已不复巅峰之勇。本届联赛至今,王励勤个人的状态并不好,本场之前11场比赛6胜5负,胜率只是勉强过了50%,在8名国乒主力中排名最末。而马琳的状态保持得更好一些,12场比赛9胜3负,在胜率榜上排在第二位。

  王励勤VS马琳,这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开战之前,两队适应场地。上海、宁波依次登场;而两队同时出现在场地中央,约有20分钟的时间。但令现场球迷吃惊的是,尽管大家对两位世界冠军热捧连连,但两人几乎没有言语或者肢体交流,哪怕训练时两人处于乒乓球台的同一侧。各挥各的拍,各接各的球;而在此时,现场的背景音乐还传出了小虎队的老歌,“越长大、越孤单……”

  1996年,王励勤、马琳均入选国家队。14年的职业生涯,两人曾是队友,也是对手。曾一起拿下过2008年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冠军;也曾作为双打组合,夺得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冠军。但两个人之间的单打对决,更为世人津津乐道。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王励勤经过六局苦战,以4∶2击败了马琳,第二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这是11分制以来,中国男单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王励勤以2∶4输给了马琳,无缘金牌争夺。不到两个月之前,两位国乒曾经的领军人物,为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展开残酷的PK赛,最终,马琳3∶1战胜王励勤,第六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

  无论怎样,当日的“马王对决”,都是关注的焦点。迎合了观众的期望,首场对阵,两人就隔网相对。

  王励勤的状态并不好,首局3∶3平后,就连丢6分,很为被动。第二局,王励勤仍然慢热。马琳追为3平的一球。他几乎是从地上将球救起,而准备明显不足的王励勤,将球拨向空中。马琳丰富的比赛手段,仍然在影响着场上的局势。每到关键时刻,马琳就故意延缓或者改变一下比赛节奏。擦汗、抹桌子、转球拍,几乎是一套训练有素的动作,依次演练。而这招也屡屡奏效,在第三局王励勤以5∶0领先后,他一度追为6平。王马相争,又是一番苦斗。6∶11、10∶12、11∶8和8∶11,马琳再次赢得两人对话。

  赛前,王励勤、马琳两个人均透露自己的球员生涯将延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但在青春力量的逼迫之下,属于老将的生存空间,将更加狭窄、更加残酷……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热辣编评

  王励勤和马琳不打招呼,我认为原因可能有三:

  其一,乒乓球项目与足球、篮球等不同,基本不需要与队友合作。所以,即使在一起十几年,也并不一定就能建立起来多么深厚的感情;

  其二,大人物总有大派头,马、王都是拿过世界冠军的人,在众人面前,大概不愿意像市井百姓一样勾着脖子称兄道弟吧;

  其三,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人家就是这样表达感情的,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