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上座率患世界杯后遗症 唯京陕独撑联赛颜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5日18:58

  世界杯后遗症已成联赛习惯

  或许是因为大部分球迷还没有从世界杯走出来,导致了中超第12轮整体上座率并不是很高。但是翻看以往大赛过后的国内联赛票房情况,受累大赛之托影响上座率的例子比比皆是,最为明显的便是世界杯、欧洲杯等国际高水平赛事对于中超联赛的影响。2006年德国世界杯落幕之后,当年的中超联赛也是紧锣密鼓地“重新开张”,国内联赛的现场观众数量比世界杯前有了明显的下降,中超平均每场大约有8000-10000人次的观众,而中甲平均每场大约六七千人,下降幅度较世界杯开赛前大约在二三成左右。再往前推,无论是欧洲杯还是02年韩日世界杯,只要和联赛时间有冲突的高水平足球盛宴,都会对国内联赛上座率带来冲击。

  在申花本轮出征西安之时的发布会上只有4名记者参加,布拉泽维奇笑称“我们需要关注”,俗话说,孩子还是自己家的好,确实世界杯之后的中超联赛更需要关注。除去世界杯之后球迷看球的困乏,上座率高低恐怕更多的还是取决于联赛本身的水平。中超联赛要凝聚人气,必须在多个方面提高,各球队要尽可能奉献赏心悦目的比赛,不断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同时各个赛区在比赛时要不断制造节日的气氛,必须提高联赛水平,才能将观众拉回来。只有观众认可,球迷才会买账。(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