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世游会水文化结合 上海欲借大赛打造水上嘉年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5日20:17

  本报讯(记者 俞剑)明天,是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为营造“庆世博会,迎世游赛”的浓郁氛围,上海将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在昨天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世游赛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一平介绍了本次大赛新颖的办赛理念:将体育竞技与“水”的文化有机结合,通过打造一场内容丰盛的“水上嘉年华”,将赛事办成世界水上运动的盛大节日。

  陈一平表示,所谓体育竞技与“水”的文化有机结合,主要包括开、闭幕式和国际泳联首次与比赛同步举办的游泳运动回顾展。回顾展将通过展出丰富翔实的史料,珍贵图片和大量实物来回顾世界游泳运动的发展历程,彰显游泳运动的文化内涵。赛事期间,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将通过“一块、一点、一线”的设计,充分发挥场馆的展示、娱乐和休闲功能,使赛事“连起来、动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加强与观众的互动,让更多人参与“水上嘉年华”。其中,“一块”是指在游泳馆东部的戏水区为观众提供一个凉爽的室内就餐场所;“一点”指利用一片相对宽敞的场地,搭建一个以表演和娱乐功能为主的舞台秀场;“一线”则是在综合馆和跳水池之间的人行道上布局休闲步行街,将品牌展示中心等设施融入其中,同时把分散的场馆串联成有机整体。

  为使赛事能成功办成“水上嘉年华”,赛事组织者将从赛事开幕倒计时一周年起,紧扣倒计时300天、200天、100天、50天、30天,以及东方体育中心落成等各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策划组织本次大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泳坛盛会,进一步提升国际泳联世锦赛的影响。明天的倒计时一周年主题庆典活动,将在主会场上海水上运动中心和宝山、闵行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主会场将举办庆典仪式和千名市民游泳竞赛,由国际泳联代表与本次大赛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吴敏霞,共同开启世游赛官方网站;分会场将举办亲子游泳、水上趣味比赛等活动;此外,全市部分游泳馆将举办中小学生学游泳万人达标赛。

  相关链接

  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由国际泳联主办,创办于197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五个大项。目前,国际泳联成员达180个,仅次于国际足联,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2007年3月24日,上海赢得了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权,成为继2001年日本福冈之后,亚洲第二座举办这一大赛的城市。初步估计,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将近180个,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总数可能超过5000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