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确认16日首演 称立陶宛对我们锻炼价值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5日21: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5日 佛山报道)今天上午,中国男篮一行乘坐飞机,从北京飞抵广东佛山,准备开始与欧洲劲旅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在下午三点抵达佛山入住酒店后,在晚上5点,中国男篮进行了自己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

  在训练中王治郅成为现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据主教练邓华德介绍,大郅将在明晚的比赛中首次登场。这也是王治郅在本次国家队中首次在赛场上亮相。对于自己明晚那的首次亮相,大郅也有着自己的目标。“主要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现在队里训练人员什么的也是比较困难,教练邓华德他也有很多新的理念需要去灌输,学习,希望能够通过这几场比赛大家融合的更好一些。”

  这次中国队比赛的对手是欧洲劲旅立陶宛,在两年前的奥运会上正是立陶宛将中国队淘汰。现在再次面对这支强敌,虽然对手只是来了5-6名的主力,大郅认为对于现在中国队肯定有着锻炼作用。“对,我觉得是这样,因为立陶宛队上次跟他们打是零八年奥运会的时候,这次打如果他们要是有五六个主力来的的话,对我们的锻炼价值是很大的,因为他们欧洲传统强队,他们这种移动的进攻,快速转换,精准的三分,可以给我们防守很大的压力。”

  在训练中,王治郅也没有像以往那样站到一边自己练,而是和队伍中最小的董瀚麟一起在拉伸着韧带,这国家队中的一老一少之间的搭配也是让人看着挺有趣。对于自己身体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上场比赛,王治郅这样回答。“上场时间上稍微控制一些,在场上之后尽力去打吧,怎么说呢,呵呵,人在阵地在吧。我觉得毕竟好几个月没打比赛了,但是前一段的训练还不错,每天都在跟着训练,也是很辛苦,尤其北京挺热的,希望明天上场给队伍有所帮助吧,应该在防守、篮板、传球和进攻各个方面把状态找回一些来。”

  说起这次与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王治郅也是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南北南的赛程让大家都很头疼。“热身赛时间倒是没事,就是这个跨度非常大,比如今天在广东打,明天又要到陕西打,然后后来又跑到了福建打,然后我说为什么不能先广东、福建,然后再去陕西打呢?结果陕西买了第二场清星期天的票,不可能再换到礼拜二打了,所以现在赛程调的比较有趣,我们也只能辛苦一些了。”

  最后说起对球队的帮助,大郅表示,希望自己的经验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我只是在八一的时候是助理教练,在国家队还是球员吧,不过有时候教练也会过来跟我们商量一些东西,但是毕竟作为老队员来说,希望自己能够帮助队伍多一些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