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热身赛程让邓华德满意 称易建联融入体系很容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5日22: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5日 佛山报道)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中国男篮一行乘坐飞机,从北京飞抵广东佛山,准备开始与欧洲劲旅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在下午三点抵达佛山入住酒店后,在晚上5点,中国男篮进行了自己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

  中国男篮队媒体开放时间为最后6点至6点半,由于在北京训练阶段国家队一直采取封闭性训练,这也使得媒体对于国家队的现状知之甚少,这次的热身赛也成了大家了解国家队的唯一方式。在下午中国队的公开训练时,现场出现了三十多名的记者,而看到这些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主教练邓华德依旧是以他的微笑面对着镜头。

  由于在上一次与阿根廷队的热身赛时,那支阿根廷男篮的实力受到了媒体的普遍质疑,这也让这次的这支立陶宛队受到了怀疑,对于于这样一直立陶宛队进行热身赛是否有效果时,邓华德又开始了他一贯的反问式回答,“你觉得与梦之队热身够不够好?”

  得到了记者肯定的回答之后,邓华德才慢慢给出了自己的理由,“这支立陶宛队有六个人是主力球员,要参加世锦赛,所以他们直接和我讲,一半是主力阵容,我们也有几个主力没来,所以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机会。”随后邓华德继续讲述着这个夏天中国队的预定热身计划,“在斯坦科维奇杯,所有球队都是来练兵的,都会带主力阵容,这又是一个检验球队的好机会。随后我们要去美国,后面的对抗会一点点增大,难度增大,最终我们会去塞尔维亚,打塞尔维亚国家队,在去土耳其之前我们会有一个非常棒的热身机会。”

  面对这样的回答,又有记者抛出问题,“这样热身赛的时间是不是有些短?”,对于这个问题,邓华德回答的依旧很认真,“可能我们的时间是介于平均状态,比一些国家时间短,比一些国家时间长,我们制定的计划已经再好不过,没有办法比别的国家更好,这个制定的计划正是我希望去发展的进程。立陶宛派来的球队是实力不错的球队,如果像他们所说有五六个主力的话,那这三场比赛会非常不错。”

  出去对手的情况,现在记者们也非常关注邓华德最终名单的确认时间,“在这三场比赛中,我会变化我的阵容,在我们到纽约之后的三场比赛当中,打巴西,波多黎各,美国的时候,可能到这个的时候,是阵容比较稳定的时候了,现在时间还比较早,现在我希望让他们每个人上去表现自己,而不是现在就让他们固定一个轮转的阵容。”邓华德依旧不愿意在现在就定下自己理想的阵容,更何况中国队中还有主力并没有回来,“我们会随着训练,让易建联加入进来,我们会给他足够的时间调整,在世锦赛之前,有很多比赛让他检验,他是一个高水平有天赋的球员,他会非常快地融入进来,他可能比你更了解我们的体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