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亨利宣布退出法国队 123场51球率队问鼎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微笑刺客
2010年07月15日22:40
亨利的国家队绝唱并不完美
亨利的国家队绝唱并不完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法国巨星亨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宣布退出国家队。由此,2010世界杯小组赛法国与南非的比赛成为亨利在国家队的绝唱。

  亨利是在出席签约新东家、美国大联盟球队纽约红牛队的新闻发布会前宣布的退出国家队决定。亨利表示,他不希望像贝克汉姆一样奔波于欧洲大陆与美国之间,因此决定不再代表法国队比赛。

  自1997年首次入选法国队以来,亨利共代表国家队出战123场(仅次于图拉姆的142次),攻入51球,是法国队历史上头号射手。亨利曾随法国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并在这两届比赛中成为球队头号射手。遗憾的是,亨利过去一年在国家队的经历并不如意。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亨利由于上演“上帝之手”助球队晋级遭受千夫所指,尽管法国球星承认手球并建议重赛。在世界杯期间,亨利未获得一次首发机会,只有两次以替补身份亮相,总出场时间仅为53分钟,未能收获进球,最终无奈地目睹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小组垫底遭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亨利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就是迎战南非队,而前阿森纳传奇射手在国家队的绝唱同样是面对南非队。(搜狐体育 微笑刺客)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