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北京国安迎战伯明翰新闻

国安连胜积分直逼榜首申花 章鱼预测上海难夺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7:51

  国安1比0胜重庆间歇期后迎两连胜积分仅比第一申花差3分球队有固定阵容队员状态回升

  场场出关键先生国安紧追分

  昨天1比0战胜重庆,国安队的积分已经追平了排名第二的鲁能,距离榜首的申花也只剩下3分的差距。中超第二阶段重燃战火之后,国安用本赛季首个主场两连胜吹响了追分的号角。

  连续两场沿用了相同的首发,队员们相比第一阶段状态明显提升,而且国安在攻击线上也找到了攻破对手城池的办法。加之小马丁的回归,国安正在逐步进入正轨,和榜首的差距也从之前的9分缩小到了只有3分。

  周日,国安将赴客场挑战大连,有望完成赛季首个联赛三连胜,而且由于领头羊申花将与河南展开一场恶战,国安甚至有可能在积分上追平榜首。

  追分-新打法

  沿用上场首发主力阵容确定

  对阵重庆,老帅洪元硕排出了与上场比赛对阵辽宁时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这是国安本赛季13场联赛和7场亚冠比赛首次连续两场沿用相同的首发。也使得国安的主力阵容和阵形开始确定。

  “我们用人的原则还是谁状态好谁上。”老洪解释说,“这场之所以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是由于队员们在和辽宁的比赛中踢的都不错,我想没有一名主帅愿意更换取得大胜的首发。”

  虽然徐亮、王长庆和祝一帆三名替补上场的队员都与和辽宁的比赛中换人相同,但国安仍旧不缺乏变化。对阵辽宁时祝一帆上场替下了黄博文,而本场比赛是换下了杨昊,徐亮出任后腰,黄博文则移到边路。这样的变化主要是增加中场的控制。

  老洪说:“当时的情况对手反扑很凶,将徐亮放到后腰就是要让他拿球控一控比赛的节奏,而且在拦截对方进攻的直线球上,他做得很好。”

  主力阵容初露端倪首先得益的是国安的防线。弃用罗斯、启用路姜,加上此前后防线的三大主力徐云龙、张永海和周挺,这条全华班的后防线两场比赛做到了零失球。此前11轮国安失球数为10粒。

  追分-关键人

  有人挺身而出找到破门办法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张永海挺身而出,他接到了杨昊的任意球传中,头皮一蹭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坚持边路进攻、强调定位球,国安终于找到了破门的办法。

  经过联赛间歇期的调整之后,老洪将黄博文推上了前腰的位置,让国安的阵形重新回到了上赛季夺冠时使用的4-5-1。

  这一变化为球队的攻击线带来了改观,使得国安一直以来边路进攻的优势得以发挥。

  对阵辽宁是黄博文和周挺,对阵重庆是杨昊和张永海,在国安处于僵局之时总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打破僵局。

  本场比赛在进攻核心黄博文遭遇对手严密盯防的情况下,杨昊站了出来,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张永海则收获了自己加盟国安的首粒入球。

  “这个任意球的套路就是我们近期一直在训练中演练的。”老洪介绍说,包括张永海的插上,杨昊的突然传中,甚至罚出任意球之前向裁判的抗议都是国安事先的精心谋划。

  连续两场比赛的大多数进攻都是通过边路发起,并且都是在上半场就取得了进球。

  老洪坦言:“上半场领先当然可以让我们处于主动的地位,队员们踢起来更加从容,还会得到更多的快速反击机会。”

  追分-好心态

  球员状态提升掌控比赛节奏

  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相比赛季初期,国安队员的状态明显提升,也找到了掌控比赛节奏的办法。

  “没有了亚冠的双线作战,又经过了间歇期的调整,队员们在体能和状态上都比前一段时间有了明显的提升。”老洪说。

  状态提升最为明显的除了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杨昊,就要数门将杨智了。

  杨智连续两场比赛的扑救成功率竟然高达100%,而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他的扑救成功率则只有74%。这是国安本赛季首次出现连续两场比赛进攻数据接近的情况,球队已经找到了掌控比赛节奏的办法。之前的比赛中,国安屡次出现久攻不下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破门的情况。

  而间歇期之后,国安的进攻更加耐心,无论中后场的倒脚还是前场的进攻都显得进退有度,始终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好的机会。

  本场比赛下半场形势一度吃紧,赛后洪元硕表示:“下半场我认为队员有些思想包袱,想赢怕输的思想在脑子里滋生。第一阶段输掉的比赛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包袱。中超没有弱队,只有立足于拼下对手,才有获胜的可能。”

  相关新闻

  保罗神算申花输球

  神奇的章鱼保罗预测申花无法夺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随后上海立刻输球,遭遇逆转,1比2不敌陕西。

  据朱骏的微博介绍,他专程派人前往德国,邀请保罗对申花本赛季能否夺得中超冠军进行预测。

  保罗在分别放有数字“1”和“0”两个号码卡的食物盒子间,最终选择了代表“无法夺冠”的“0”的食物盒子。

  而朱骏却仍旧不信邪:“保罗当时选择的是装0号码的盒子,但那个盒子是蓝色的,而大家都知道蓝色就是代表申花,这样看来保罗的选择到底是什么就要看怎么解释了。”

  不过昨晚申花1比2遭遇陕西逆转后,却再次让所有人相信了保罗的魔力。

  昨日战报

  南昌0比0辽宁江苏0比0大连深圳1比2天津长春3比4杭州陕西2比1上海河南2比0长沙青岛1比3山东

  中超积分榜前六位

  名次球队 积分

  1 上海 232 山东 203 杭州 204 北京 205 辽宁 196 河南 19

  国安下轮对阵北京国安(客场)VS大连实德

  7月18日(周日)

  昨天,张永海攻入了他加盟国安队以来的第一粒进球 摄/记者柴程

  本版文/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