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殷铁生成女足主帅惟一候选 有望亚运会之前上任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16日02:16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在前不久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名列第四,无缘明年的女足世界杯。随后主帅商瑞华下课,女足帅位已空缺两个月有余。现在,殷铁生成为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惟一候选人。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经圈定了女足下任主帅的标准,首先不会是外教,显然在国内教练中,足协已经有了自己心仪的人选。韦迪同时格外推崇“男足教练执教女足”。

  主管竞赛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的足协副主席薛立昨天表示:“殷铁生挂帅女足,还没有最后敲定。”但薛立介绍说,很多年轻教练宁愿在俱乐部的梯队任教,也不愿挂帅女足。而据记者了解,与当年马良行、王海鸣争夺女足主帅的热闹相比,殷铁生目前是女足主帅惟一候选人,无人与他PK。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女足目前的尴尬:成年队成绩不好,青少年苗子稀缺,女足国脚宁摆地摊也不踢球,现在连女足主帅都没人愿意当了。

  由于无缘世界杯,女足近年的比赛任务只有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殷铁生的上任日期将在亚运会开始前。

  殷铁生:中国足球的万金油

  殷铁生的资历丰富,曾执教男足国青、国奥队以及山东、青岛、长春亚泰等俱乐部,还曾带领男足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杯预选赛,另外殷铁生现在还兼任女足国青主教练。在女足亚洲杯上,殷铁生与高洪波、李应发组成了商瑞华的“智囊团”,除了分析比赛,也能够对球队提出训练和比赛的意见。就在亚洲杯结束10天后,殷铁生又回到四川成都观摩女超联赛,显然这可以理解为他提前进入角色。

  而一旦殷铁生成为女足主帅,他将是第一个横跨男女足国字号的主教练,这是中国足球创纪录的一个角色。

  (张九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