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惊现齐达内式头撞 危险动作被逐引争议(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6日03:14
组图回放伦肖三次头撞对手
组图回放伦肖三次头撞对手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让head-butted这个英语词汇大火后,今天环法赛第11赛段HTC-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伦肖也“效仿”齐祖,在终点线前争抢位置时对美国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恩进行了多达三次的头撞动作,结果经组委会决定取消这位卡文迪什最得力助手的参赛资格。

  谁都清楚,本赛段将是未来一周内冲刺型选手最后的表现机会,因此终点线前你争我赶的场面也是可以预料同时也是人们期待的。不过就在瓦朗斯堡终点线的几百米各车队进行争抢有利位置时,伦肖居然连续用头撞击迪恩。实际上伦肖有如此动作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替队友卡文迪什赢得比赛抢位开道,而迪恩在加门车队中的任务同样是“掩护”法拉尔能够赢得赛段冠军。

  结果卡文迪什率先冲线,最终赢得了个人在本届环法赛的第3个赛段冠军,这意味着“曼岛快车”卡文迪什成为在二战后继比利时传奇莫克斯和法国名将希诺后,第三位在连续三届环法赛上单届至少夺得3个赛段冠军的车手。不过伦肖随即便被组委会取消了比赛资格,环法的赛事主管裴雪表示:“伦肖立即做出了解释,但我们还是决定让他出局,我们只看了一遍片子,他的动作再明显不过,他就像在参加凯林赛时那样用头去撞迪恩。这是自行车比赛,而不是角斗士的竞技场!”

  伦肖被取消资格,使得澳大利亚人成为继2002年杜兰德(因爬坡赛段手扶车队汽车)之后又一位由于非禁药原因被取消参赛资格的车手。同时这也意味着卡文迪什缺少了最好的一个帮手,英国人想再争夺赛段冠军和力拼冲刺王绿衫的难度骤然增大。卡文迪什赛后为队友辩护:“我刚好在后面,我认为伦肖完成得很棒,给了自己和其他车手空间,为了保持和迪恩一定的距离那是惟一的方式。在我看来伦肖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车手,对于组委会的决定我感到失望。”

  对此迪恩自然不敢苟同。“哥伦比亚车队的其他车手都非常好,只有伦肖的行为我认为有点不太恰当。当时我已经超过了伦肖,并试图保持高速前进,当我要摆脱他时,他似乎不喜欢这样,我根本没有做任何动作,接着我感觉他向我倾斜过来,用头来撞我。他真的不应该这么做,这太不恰当了。这是危险动作,如果在那儿发生了摔车事故,必然会引起许多车手受伤。我们所做得非常危险,我们不需要做出这样的动作使比赛变得更危险。”

  伦肖事件自然引发国外媒体关注,在一家专业网站进行的报道中还做调查让网友谈看法,伦肖的做法究竟是职业抑或证明他是一个讨厌鬼,结果52%的车迷选择了后者。目前为比利时电视台担任解说工作的澳大利亚名宿佩珀就说:“这是自行车运动的耻辱,卡文迪什的胜利很漂亮,但伦肖被取消资格则更残酷。不要认为卡文迪什没有伦肖就没法赢得比赛,但我认为这是自行车运动的一个巨大耻辱,车迷们对伦肖都情有独钟,但现在很遗憾看到他被取消资格。”(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哈哈,太搞笑了!
这个动作真够危险的。
连撞三次...他疯了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