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殷铁生自称尚未接到通知 欲用自己努力带好女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5:14

  昨天,有专业媒体曝出殷铁生将要接替商瑞华,出任中国女足新一任国家队主帅。带着疑问,本报记者拨通了殷铁生的电话,想通过与他本人的直接交谈一探究竟。电话那头,殷铁生告诉记者,现在并没有收到正式通知,对于能不能执教中国女足,他也不知情。不过,担任女青国家队主帅的殷铁生还是和记者谈起了他的带队经验,对于外界关于男足教练带不好女足的质疑,殷铁生坚决予以反驳。

  带女足 糊里糊涂进圈子

  电话刚开始,记者就抛出了女足主帅这个问题,对此,殷铁生说:“谁告诉你的啊,我都没听到这个消息,现在不能这么说啊。”

  怎么会介入女足,殷铁生可谓误打误撞。去年全运会之后,殷铁生接手带了一段山东女足,在比赛期间,正好和足协的相关领导碰上了,他们对殷铁生带女足感到比较惊奇。年底的时候,女青的主教练没人干,而且之前两次比赛的成绩也不好,于是足协找到殷铁生。殷铁生并没有拒绝,但对于女足,他也没有把握,用它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糊里糊涂就进了女足圈子”。

  当顾问 为女足出局惋惜

  女足亚洲杯期间,殷铁生也是女足国家队请来的三名男足教练顾问团成员之一,对于女足的失利他感到非常惋惜,毕竟能够打上世界顶级比赛,对女足的促进作用是很大的。亚洲杯期间,殷铁生也为女足提出过一些建议,但因为时间太短,很难实行。

  “看了女足亚洲杯,让我对中国女足有了最直观的了解。以往,我们有技术,能够控制住比赛,但现在,这个优势我们也丧失了。”

  为正名 “男”帅也能带女足

  殷铁生之前,裴恩才也曾经作为男足教练转行带领女足国家队。不过事后证明,那段经历并不成功。对此,殷铁生表示,自己有过带领女青的经验,和裴恩才的情况并不一样。而且外界对于男足教练没法带女足的质疑,殷铁生无法接受。他告诉记者:“男足和女足只是性别上的差异,比赛的要求,训练方法都是相似的。而且现在女足在向男足靠拢,男足教练恰恰能带去一些经验和帮助女足提高的东西。”

  从去年开始带领女青后,殷铁生已经慢慢融入了女足之中,他也要用自己的努力来正名,男足教练同样能带好女足。

  很自信 带女足还没遇难处

  那么,对于殷铁生来说,带领女足会遇到什么困难呢?对此,殷铁生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我带女青到现在,还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从年初的昆明集训到俄罗斯比赛,再到5月份的训练营,我都参与了。工作期间没发现什么问题,队员对我也是能接受的,没遇到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可能是女青队员年纪小,她们更容易接受我的一些东西,对我更尊重的原因吧。 ”

  谈未来 都像江苏才有希望

  当记者向殷铁生提出对江苏女足有没有了解的问题时,殷铁生立刻开始了他的赞扬:“江苏现在是女足系统化训练最好的,各个年龄段的成绩都很不错。江苏在女足上投入很多,现在是收获的时候了。我们国青就有6个江苏球员。这几年,山东也开始抓女足,在省运会的设置上下足了功夫,就是想向江苏女足靠拢。而女足工作只有像江苏这样持之以恒地发展经营,才有希望。”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