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足协初定女足土帅洋顾问 铁蛋小马李霄鹏PK帅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16日07: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6日报道)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折戟沉沙,这是中国队史上第一次未能获得世界杯出线权。商瑞华引咎辞职之后,女足帅位一直空缺,9月初球队就要重新集训,选帅成了足协的一大重要议题。有消息说,殷铁生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女足帅位,但事实上他只是候选人之一,他跟马良行、李霄鹏三个人将会角逐新一届女足的主帅。

  女足亚洲杯未能进入前3名,因此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老帅商瑞华赛后黯然离职。究竟选什么人接替商瑞华,韦迪颇费了一番脑筋。洋帅一度成为足协的首选,韦迪私下里也接洽了一些世界级名帅,包括皮娅、克劳琛等人,但是最终这一方案未能获得通过。鉴于年底就要打亚洲杯,足协还是确定了女足由国产教练挂帅的原则,不过同时教练组将会配备一名外籍顾问。

  为国字号聘请外籍顾问,并不是足协在女足上的突发奇想,男足方面也将会聘请一名高水平外教担任顾问。女足的顾问会是谁?有知情人士透露,很可能会是前国青主帅克劳琛,他曾经短暂担任过女足的顾问,不久前他还曾经应足协邀请到过北京,相对而言克劳琛是一个比较熟悉中国国情的洋帅,担任顾问应该不成问题。

  选择谁来担任女足主帅就比较复杂了,足协采取了推荐制度,目前推荐上来的人选集中在3个人身上,分别是前女足主帅马良行、殷铁生以及李霄鹏。有媒体披露了殷铁生将会接任女足的消息,但这个信息并不确切,他只是候选人之一,是否会最终执掌女足还很难说。一些元老级的人物向足协力挺殷铁生,但是少壮派则认为马良行或者李霄鹏更适合现在的女足。

  殷铁生现在是女青的主帅,但是他没有带领女足参加过大赛,带女足的能力怎样还不知道。马良行先后数次担任女足主帅,他在圈内的能力和人脉都颇为人称道,但是上次跟李飞宇闹矛盾挂印而去,此举给足协留下了极深的阴影,因此他能否顺利回归画上了巨大的问号。李霄鹏全运会执教山东女足令人眼前一亮,但是地方队毕竟跟国家队不同,缺少执教经验成为他的命门。

  访谈: 殷铁生:接任女足暂无定论 若组织需要我会考虑

  三大土帅应该说是各有千秋,足协正在权衡,未来女足主帅肯定在这3个人当中产生。9月初,女足将会重新集结备战亚运会,届时女足新主帅肯定将会出炉,足协对亚运会并没有成绩的指标,这也将会为女足新帅创造一个轻松的执教氛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