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疑似已主动“下课” 胡加时对此予以否认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16日08:01

  在男篮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郭艾伦将于21日进入国家男篮,但郭艾伦的叔叔、现任中国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的郭士强将会离开,不会参加8月份的男篮世锦赛,这也宣告中国男篮郭士强时代的终结。

  前车之鉴 为辽宁队弃国家队

  从2009年5月5日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到今年4月30日离任,再到辞去助理教练的申请,郭士强的执教生涯发生了巨变。

  尽管此前郭士强表示身兼三职不是问题,但是国家队和地方队时间和精力上的冲突,不得不让他作出选择。早在08-09赛季,郭士强就因为长期在国家队,导致那个赛季辽宁队一落千丈,从亚军跌倒第12名。虽然有外援引进不力、伤病等原因,但赛前长时间不在队中,主教练郭士强肯定要负一定的责任。

  有了前车之鉴,郭士强这次也是慎之又慎,不想因为在国家队执教而忽视了辽宁男篮。

  心灰意冷 得意弟子接连被裁

  郭士强从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岗位卸任后,他的身份是助理教练兼中方教练组组长,更多是以协调的身份出现,因为现任主帅邓华德毕竟对中国男篮了解甚少。

  但据篮协内部人士表示,郭士强几次流露出离开国家队去带辽宁男篮的想法,但都被中国篮协挽留。现在,邓华德入主男篮3个多月,各方面已经相对熟悉,郭士强的协调身份也可以告一段落。

  还有一点不能忽略的是,辽宁队几名球员相继离开国家队,让郭士强多少心灰意冷。如果韩德君和杨鸣出局郭士强还有心理准备的话,张庆鹏的意外落马绝对不在郭士强计划范围之内,多少寒了郭士强的心。

  中国有句俗话叫一个好汉三个帮,眼看自己的弟子一个个被裁掉,郭士强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侄子进队 主动避嫌

  促动郭士强辞去助教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还是辽宁篮管中心副主任,但是由于长期在国家队,对辽宁篮管中心的贡献不多,而郭士强不想让这一名头成为虚职,回到家乡后,多少能发挥作用。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入选了国家队。尽管都说举贤不避亲,但对郭士强来说并不受用,熟悉郭士强的人都知道,他是个低调内敛谨慎的人,从郭艾伦出道到现在,这个老叔一直都是在“打压”,每次提到自己的侄儿时,郭士强都说“还很年轻,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不要吹捧他”此类的话。

  而郭艾伦每次接受采访时,常挂在嘴边的也是“老叔常告诫我,要想打好球,得先要做好人,做人要低调”……郭士强不希望自己在国家队而让郭艾伦的入选饱受争议,成为焦点的话题,而离开或许是保护郭艾伦的最好方式。

  反应

  国家队没听说这件事

  昨天记者向郭士强问及离职一事时,他并没有明确答复,但以他绝不贸然开口的性格来看,这次没有回复更加印证了这一事实,正如之前所有的消息都表明他已经辞去国家队主教练,惟独他不肯说一样。

  目前,郭士强正在随队出征中国男篮热身赛,今天,中国男篮将在佛山与立陶宛队进行一场比赛。“前几天队里还给他过了一个生日呢,没听说他要辞职啊!”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说。记者随后致电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胡加时表示:“根本没有这个事情,他正在跟球队在一起呢!”

  随后记者又致电辽宁盼盼俱乐部,对方表示,郭士强这段时间一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没有联系。当记者表示郭士强在世锦赛之前就可能归队时,盼盼俱乐部表示,会不会回来他们说了也不算,完全服从中国篮协的安排。而对于作为球队主教练的郭士强不在队中,球队训练是否会受到影响时,对方表示:“道理你们都明白,还让我说啥啊?” (李文武)

  郭士强时代大事记

  ◎2009年5月5日,经过竞聘,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2009年8月16日,带领中国男篮获得天津亚锦赛亚军,郭士

  强的执教能力饱受批评;

  ◎2010年2月18日,兼任国家队与辽宁盼盼队主教练;

  ◎2010年4月30日,邓华德担任国家男篮主帅,郭士强成为国

  家队助理教练,并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执教不到一年便下课,

  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史上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

  ◎2010年7月15日 传出郭士强要离开国家队的消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