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引援初具国际眼光 世界杯外援助推联赛复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13

  本报记者妙红述评 随着南非世界杯大幕落下,中超联赛又粉墨登场。在往年,世界杯后的中国足球联赛,更给人一种“败胃”的感觉,因为中超的低水平与国外先进足球的脱节,使中超完全沦落为鸡肋。但本周上演的中超第12轮比赛,却因为一些刚刚在南非亮相的球员出现在中超,给我们带来新意,这不仅是中国足球与南非世界杯最亲近的接触,也可以看成是中超开始具有了国际眼光。

  从1994年建立职业联赛以来,中国的俱乐部很少将世界杯当成自己的选秀场,这可能是中国足球自甘于世界末流的原因,所以当1998年北京国安的巴拉圭外援冈波斯出现在法国时,还引起了国内足坛的躁动,这是第一个中国联赛的现役球员参加世界杯。

  但包括法国世界杯在内的8年时间,中国俱乐部并没有将眼光锁定在世界杯上。其实,从1998年世界杯扩军到32支球队以来,更多的国家队得以参加世界杯,也有更多的运动员可供选择,但中国俱乐部依然将眼光停留在对国外二、三流球员的搜罗之中。尽管不乏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加盟中超(甲A),但新出炉的世界杯球员立刻进入中国球队,今年7月是第一次。

  曾经服役北京国安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小马丁)回归国安,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伊万·维切里奇分别加盟山东鲁能和深圳红钻,以及此前就在浙江绿城效力的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杰里·帕拉西奥斯以及大连实德的韩国国脚安贞焕,斯洛文尼亚国脚马蒂奇也正在与长春亚泰洽商之中,让中超突然之间有了些世界杯的味道。

  中超球队将目光投向世界杯,这是中国足球一个值得称道的新动向,自从职业联赛以来,外援的质量问题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虽然在前后16年中各队亦不乏优秀外援加入,但加入到刚刚收工的世界杯球员收购行列之中,中国球队过去还没有那么积极。世界杯外援的加盟或回归,至少有三大好处,首先是让7月12日凌晨才从世界杯热浪中走出的球迷们,在7月14日开始复演的中超联赛中,找到了一种亲近的理由,这是维系球市的良招;其二,世界杯球员的加入,肯定对提高球队水平有所帮助,从而对抬升整个联赛水平有所帮助;第三,这是中国球队开始融合与世界足球潮流的一个标志,尽管中国球队还远不具备去争抢当红球星的实力,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现在进入我们眼帘的世界杯球员,无非都是二流甚至三流球队的球员,洪都拉斯、新西兰、斯洛伐克、韩国这些球队在世界杯上还不足够惊艳。但与其从欧美非洲足球强国去寻找一些未入流的球员,还不如从世界杯球队中去寻找那些见过世面的二流球队中的优秀选手,这正是目前水平下中国球队的国际眼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