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引援初具国际眼光 世界杯外援助推联赛复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13

  斯梅尔茨,从中超弃儿到中超宠儿

  本报记者 妙红 6月20日之前,没有多少中国球迷知道斯梅尔茨这个名字,但在这天率先攻破意大利球门之后,人们突然回想起,这个人今年初还在中超试训,被重庆力帆拒绝了。果然是时过境迁,世界杯之后,斯梅尔茨被两三家中超球队哄抢,最后花落“土豪”山东鲁能。

  1981年出生的斯梅尔茨目前效力澳超的黄金海岸联队,两次获得澳超最佳射手。此前,常年混迹在英格兰的低级别职业联赛,最成功的赛季则是在2005至2006赛季效力温布尔登队时出场43次打进26球。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斯梅尔茨在5场比赛中打进8球,是新西兰队第一得分手,世界杯小组赛,更是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率先攻入一球,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局的最大“功臣”。今年年初,斯梅尔茨差点和重庆力帆谈妥加盟条件,当时已经确定随新西兰出征世界杯的他只愿在中超征战半个赛季,要价30万美元,重庆方面考虑再三最终没有与他签约。

  重庆力帆今年顶替被处罚球队回归中超之初表现不俗,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又重回过去数年那种疲软的状态,目前他们在中超又位居倒数第二,形势不容乐观。这个时候,重庆力帆又想起了年初被他们拒绝的斯梅尔茨,缺乏得分能力强的前锋一直重庆力帆的痼疾,现在居然活活放脱一个攻破世界冠军大门的球员,力帆有点悔不当初。

  现在的斯梅尔茨已经不是当初来中国试训的那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了,他在世界杯不仅有逼平意大利的那粒“金球”,还有助攻里德的一个球,这个球让领先到终场前的斯洛伐克痛失好局。斯梅尔茨的眼光已经不单是重庆力帆一家了,此时,深圳红钻已经通过经纪人里克斯准备打包引进斯梅尔茨和他的世界杯队友、新西兰队主力后卫伊万·维切里奇了。

  不过,深圳队还是为钱所困,他们没有“土豪”山东鲁能那样财大气粗,鲁能成功地挖走了斯梅尔茨,从中超保级球队重庆力帆的拒绝,到中超冠军加入抢人行列,斯梅尔茨在中国完成了一次变脸,而这都完全是因为南非世界杯。本月14日,在看台上看了鲁能3比1胜青岛之战后,斯梅尔茨认为自己的选择没错,“球队的表现非常好,这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并且,他还认为,这支球队拥有伊万科维奇这样的世界杯教练,与他世界杯射手身份是相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