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横渡长江之“五部曲” 打造品牌成全民健身盛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2:40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这是毛泽东同志当年长江游泳时留下的一首诗。武汉人的横渡长江活动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演变和发展,在唱响“五部曲”的同时,呈现出独特的时代特征和价值取向。

  1956年毛泽东在武汉3次横渡长江,至今已数十年,历经30届,有组织的万里长江横渡活动作为武汉文化的特色,世界闻名。

  1992年,第26届渡江方队出现了第一批企业条幅,有报道称,从“精神” 渡江到“经济”渡江——“图的是吸引国内外客商,念的是经济这个"经"。”

  次年,1993年,武汉首次举办国际渡江节,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汉组成渡江历史上第一支“国际方队”,“外交”渡江又成为一特色。

  2001年的第31届渡江(即首届长江天险抢渡赛),组委会大打旅游牌,北到黑龙江南到广东,旅游部门组织各种形式的“渡江”促销,有人将这届渡江形象地称为“旅游”渡江。

  从去年起,横渡长江恢复传统横渡,不仅将时间固定到7月16日,同时面向普通大众,被誉为“全民”渡江。从18岁左右开始参加渡江活动的熊明菊,已经持续有20多年了,她说:“每次参加渡江心情特别激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也是我们传统的活动。”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横渡长江近年来也曾中断过,市民总会打电话咨询缘由。“如今,市民全民健身需求已经多元化,但是对于武汉最具传统和特色的品牌体育项目,我们一定坚持做大做强。” 本报记者 李勇 通讯员 万敏 龚跃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