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殷铁生有望接掌中国女足 亚运会前有望正式上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8:34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南非世界杯后,中国足协国管部又开始了几级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甄选工作。其中,殷铁生几乎确定将接替兵败亚洲杯的商瑞华,担任新一届女足的主帅。如果入主女足,殷铁生将成为首位先后担任过男女足国家队主帅的教练。中国足协还初步确定聘请洋帅率领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至于国家队,足协也倾向于为现任主教练高洪波配备一名外籍顾问。

  凭借自己的资历和竞聘国字号教练的经验,殷铁生通过接下来的程序考验应该没问题。殷铁生之前曾执教男足国青队和国奥队,也担任过国足的过渡主帅,此前还是女青的主帅,是国内横跨男女足国字号的第一人。如果这次成为女足主帅,那么他将是首位先后担任过国家队男女足主帅的中国教练。女足今年的任务只剩下亚运会,集训也将在9月开始,刚好殷铁生的执教资格证学习届时将结束,不出意外的话,那时就是殷铁生正式上任的日子。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赴南非观赛期间,已经接触过一些经纪人和外籍教练,不过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聘请洋顾问的要求是高洪波首先提出来的,他本人也希望自己能更多地学习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对于洋顾问的具体职责,在高洪波看来,主要还是负责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前国奥队主帅刘春明“下课”后,国奥队主帅一职一直空缺,孙卫只是临时过渡教练。从之前的6场热身赛来看,国奥队本身的问题还很多,必须尽快确定主帅以冲击伦敦奥运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国之队赞助商阿迪达斯就曾协助足协进行了一次高端会议,有不少外籍教练参加。中国足协此后也和其中的一些教练进行了接触,新一轮洋帅选拔工作已经拉开帷幕。

  又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中国足协正在思考解决目前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准备今年下半年多批次送15岁至17岁年龄段孩子赴海外学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