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阿姆斯特朗争冠无望烦恼多 车队力挺七冠王清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9:17

  阿姆斯特朗争取环法第八冠的梦想,同时也是他最后一次向这个目标做出的冲刺,在赛程过半后依旧显得有些难以企及。在完成昨天的第十赛段后(实际为第11个比赛日,揭幕日比赛称序幕赛段),他落后黄衫领骑者安迪·施莱克17分22秒。

  对于年龄比自己小十岁甚至更多的领先集团,38岁的阿姆斯特朗明言,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队友雷菲默登上香榭丽舍的领奖台。“我们会尽力帮助雷菲默提高排名,他在山地和计时赛段的能力都很不错,希望他能站上最后的领奖台。”让环法七冠王提前缴械的意外发生在第八赛段,一天中他经历了三次相撞跌倒事故——这在阿姆斯特朗的职业生涯中是史无前例的。仅仅一个赛段,肘部受伤的他就被领先集团甩开了3分20秒之多,而且因为在山地赛段几度尝试追赶,他额外消耗了大量体力。

  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经理布鲁尼尔在阿姆斯特朗宣布放弃争冠目标后表示,“击败他的,更多是糟糕的运气,而不是体能。”当然,应该也不是美国司法部门的兴奋剂调查行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门已经向有关证人下达了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调查阿姆斯特朗等人可能存在欺诈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目前,部分证人已要求匿名作证。阿姆斯特朗是被早就落实了兴奋剂罪名的同胞弗洛伊德·兰迪斯给咬出来的,后者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取消了2006年环法冠军头衔。

  到底嗑药了没?尽管集抗癌斗士与环法七冠王于一身的阿姆斯特朗始终没能彻底摆脱质疑声,但从时效性上来说,此去经年再要落实是与非,那难度可真是大了去。这也就难怪,为什么美国无线电车队的赞助商们一直信心十足,力挺车王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