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内线伤病危机大郅请战 王治郅:人在阵地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10:08

  本报记者冯笑佛山报道

  公开训练一结束,王治郅在场边替补席的头排落座。胸前一拥而上的话筒、录音笔让他不得不挺直了腰板,语气倒是一如既往的轻快,“我必须打了,关键是,我也想打比赛了!”

  今晚,王治郅就将完成他在邓家军的首次亮相。入选国家队以来,从最初的休整到之后的随队训练,大郅直到现在还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热身赛。6月末对阵阿根廷,考虑到伤病因素邓华德为王治郅挂上了“免战牌”好让他继续休整,而昨天这位队内头号老兵终于得到了教练的许可,“我可能让他上场打个10分钟,去找找感觉,让他的身体慢慢适应比赛。”

  对于渴望回归赛场的王治郅来说,哪怕10分钟也是好的。“毕竟好几个月没打比赛了,但是前一段每天跟着球队训练,感觉还不错。”除了想要通过比赛找回状态,在大郅看来眼下的国家队的确需要他重新站上场,“唐正东腿伤着了,小董的手还有点伤,我必须要打了。可能上场时间稍微控制一下,但上了场会尽力去打,怎么说呢?人在阵地在!”

  谈起最近一段时间与球队合练,大郅也没忘记北京初夏的炎热,其实佛山的天气也没好到哪儿去。不过结束今晚的比赛,球队将于明天离开,奔赴陕西榆林。这是中国队此轮第二场热身赛的比赛地,而下周全队将再次回到南方城市,在泉州与立陶宛队进行最后一场比赛。五天三战,在王治郅看来赛程的密集其实不算什么,倒是舟车劳顿可不轻松,“这个跨度非常大,我说为什么不能先广东、福建,然后再去陕西呢?结果票已经卖了,不可能再换到礼拜二打了,所以现在赛程比较有趣,我们也只能辛苦一些了。”

  确实辛苦,不过对于球队来说“南征北战”也算是另一种磨炼。“我们和对手一样,人家也在打比赛。旅途当然会让队员感到疲劳,不过我们对球员的考验不光是身体,还有意志。”显然除了赛场上的对抗,邓华德希望通过热身赛的各个环节让大伙提前找到大赛的感觉,“世锦赛小组赛,我们要在6天完成5场比赛,对队员身心都是高强度的。所以,我们要尽量让大家在赛前就适应这个节奏,而且现在他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