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19岁探花难补阿联空缺 篮网引援瞄准首发大前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10:43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惨败并不意味着网队缺乏新面孔,他们已经换了老板和主帅,昨天新任总经理比利·金也正式登台亮相。这是网队新老板、俄罗斯富豪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钦定”接替前任总裁兼总经理索恩的人选,此前他亲自面试了不下五名候选人,直到最后才把目标缩小到金和前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身上。

  “比利拥有我们寻求的一切品质。”普罗霍罗夫这样解释他最终选择金的原因,“他很专业,跟联盟、球员和他们的经纪人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沟通能力也很强。比利很适合这支球队,他将和我们的新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建立起默契的工作关系。更重要的是,比利是个雄心勃勃的人,他渴望胜利,这些品质使他成为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总经理人选。”

  两个月前网队管理层的大清洗就已开始,第一刀砍向前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在那之后索恩就一直暂兼总裁和总经理两职。金从索恩手中接管了这两个头衔,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网队的人事管理上有多大的自由度,普罗霍罗夫绝不是一位崇尚“无为而治”的老板,而“小将军”约翰逊过去在小牛任主帅时也从不忌讳对球队的人事安排发表高见。

  此前金在76人积累了10年的球队管理经验,1997年他出任该队的篮球管理副总裁,不到一年就被提升为总经理。从2003年到2007年期间,金一直担任76人总裁,直至被担任过网队总经理的埃德·斯特凡斯基取代。金执掌76人期间,曾连续五年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其中在2001年该队还闯入总决赛。

  “我要感谢普罗霍罗夫先生和他的管理团队,他们给了我管理这支球队的机会。”金表示,“网队有一名充满活力的老板,有埃弗里这样出色的主帅,还有一群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再加上我们手头的薪金空间和选秀权,我相信这支球队的重建将格外顺利,有朝一日我们会成为N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金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是为下赛季的网队寻找一名首发大前锋,他们在今年选秀大会中摘下的“探花秀”德里克·法沃斯虽然打这个位置,但未满19岁的他也许暂时还不适合首发登场。此外,金还需要帮助网队消化大量的薪金空间,他们为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腾出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却没能说服一名大牌球员加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