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网友炮轰韦迪世界杯之行 去南非是考察还是旅游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16日10:46

  “中国队打入下届世界杯把握不大! ”这句话竟然出自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之口。本届世界杯期间,韦迪曾两次前往南非。目睹了西班牙队夺冠后,曾经提出“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的足管中心主任却突然改口“工作难度加大”。而韦主任的此番言论却遭到了网友们的激烈炮轰。

  质疑一:未战先怯才改口?

  “世界杯给我的冲击很大,特别是看到这些世界上顶尖的球队,深感责任重大。 ”韦迪说,人家西班牙之所以夺冠,是建立在雄厚的人才储备和系统的青少年球员培训基础之上,并且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赛场上历经40余年与冠军无缘之坎坷,才结出的硕果。韦迪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打进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把握不大。但我们必须有个目标,如果连这个信心都没有,那么结果肯定不会好。”网友小渝提出质疑:要知道,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争取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这是韦迪在上任之初为中国足球提出的目标。为啥现在就改口了呢?可能是未战先怯。

  质疑二:到底要学习谁?

  十几年来中国足球学习了N个国家及俱乐部的足球风格,德国、英格兰、荷兰、法国、巴萨、切尔西……至于这次观摩世界杯取得的收获,韦迪的一个任务就是定调,中国到底该学习谁?从本届世界杯来看,进入16强的球队无不拥有值得中国足球认真学习的地方,给韦迪留下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德国队4∶0淘汰阿根廷队那一场,尤其是德国队精准的传递和快速简练的战术风格,让韦迪赞不绝口。西班牙队凭借控球优势所带来的实效成绩,也让考察团专家大开眼界。因此,这对中国足协来说,又是一个两难的选择。网友足坛不老翁质问韦迪:“中国队究竟是学习德国还是学习西班牙?韦主任请你给出个明确答案。 ”

  质疑三:考察为何不带教练?

  谁允许他们公款去观光旅游的?重庆网友非诚提出质疑。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先后两次率领中国足协考察团赴南非,第一次是小组赛期间,观看了10场比赛,第二次是观摩半决赛和决赛。据了解,足协组织的考察团成员有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足管中心领导、中超公司领导、足协国管部和技术部负责人等十几个人。某足球评论员此前就曾提出质疑:这不是搞笑吗,最该去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却没去。请问,所有的费用开支是多少、谁埋单,能不能公开啊?看球为啥一定得去南非啊?咱不都有电视机吗?

  ■网友声音

  足协可专心养章鱼

  “把握不大”?韦主任此言一出,举世皆惊诧。众网友纷纷挺身而出。

  网友CH:“韦主任为啥悲观呢?国足水平并不低,至少不是很低。米卢叔都说了,咱们与日本韩国水平相差不大。看见巴西桑巴跳得好看就叫国足学巴西,看见德国硬就赶人家去学德国,想着华丽改口学巴萨……原先5年赶超亚洲一流、进军2014年世界杯的冲天豪气哪里去了?才去几天南非,‘观摩’几天世界杯,咋就蔫了?早知南非世界杯这么可怕,当初何必大老远花钱费力不讨好去! ”

  网友WB:“要什么韦迪,专心养章鱼,训练它只认中国队,让它每场比赛都选国足,哈哈,保证可以拿到世界杯啦! ”

  A14a

  据《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