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江西足球闸北造梦 赣版“大空翼”海选计划启动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7月16日13:39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南昌衡源队扎根江西已经6年多,江西本土球迷早已经接受了这支移民球队,球队在江西这个比较荒凉的足球环境中勤恳地一步步走到今天,从中乙到中超,用优异的战绩回报了本土球迷。然而,当球迷们在球场或者在电视机前关注球队的比赛时,总还是会感觉缺了点什么,没错,未来如果有一位两位或者更多位江西籍球员代表我们自己的球队出场,那是所有江西球迷的共同愿望,而将此愿望付诸现实的计划目前已经启动。

  “未来名将”闸北制造

  很多人都知道,目前的南昌衡源队是作为当初南昌市同上海闸北区合作项目中的一部分被引入南昌的。足球的未来在青少年,过去有阿贾克斯,如今有拉玛西亚,立足于长远角度,青训是任何俱乐部必须重视的根基项目。来到南昌5年后,去年4月,俱乐部与闸北区足协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俱乐部在上海的青少年训练基地。闸北足协下属的上海精文足球俱乐部和精文中学将承担培养衡源梯队人才的重任。

  为什么选择闸北?闸北是上海青少年足球运动重点区,由于人才辈出被誉为“足球人才的摇篮”,历年向国字号球队和各职业队输送了大量与动员,其中不乏柳海光、范志毅、申思、刘军、李彦等名将,为南昌衡源也输送过23名优秀球员,目前队中的郑科伟和季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江西暂时还没有高水平的足球基地来培养本土球员的情况下,“闸北制造”不失为一条捷径。

  “三集中”青训解决后顾之忧

  江西不缺少拥有足球梦想的少年,但阻碍他们走上足球道路的除了地区足球传统和中国足球萎靡的大环境之外,更多时候还是学习和踢球的矛盾,如果踢不出来,未来的前途将会怎样成为大部分家长的后顾之忧。为了解决这种矛盾,闸北基地早就认识到“给孩子一个成材机会,但不代表足球将成为他们全部”的青训主旨。“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在“三集中”的训练模式下,所有孩子同时接受正规的文化教育,在中学之后拥有“继续踢球或进入高等院校”的二次双向选择。

  为了在江西范围内挖掘好苗子,衡源俱乐部和青少年基地将在8月中旬展开一次选拔,所有热爱足球、身体健康,有较好身体素质和身体条件的1995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的孩子可以在7月15日至8月5日到衡源俱乐部报名,统一在8月14日和15日两天在八一体育场接受测试,报名和测试费用全免,有意让孩子参加选拔的家长可以拨打俱乐部电话0791-8332368咨询。省内多家媒体将对这次选拔以及入围小球员未来在上海的学习训练生活进行跟踪报道,他们将是江西足球未来的希望。

  畅想一下几年后,当第一位江西籍球员代表南昌衡源在主场首发,他所受到本土球迷的宠爱将达到何种程度……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