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殷铁生“硬”管女足 铁蛋认为带男女足没有不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4:4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南非世界杯后,国内媒体热炒“中国足协将殷铁生定为替换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的唯一候选人”。殷铁生本人昨天表示,至今未收到正式通知。不过,担任女青国家队主帅的殷铁生还是谈起了他的带队经验,并驳斥了“男足教练带不好女足”的质疑。

  “铁蛋”承认,他是糊里糊涂进了女足的圈子。去年全运会后,殷铁生接手带了一段山东女足,比赛期间正好碰上足协的相关领导,他们对殷铁生带女足有点惊奇。去年年底,足协让殷铁生出任女青国家队主教练,殷铁生并没有拒绝,但对于带女足,他也没有把握,这就是“糊里糊涂就进了女足圈子”。

  女足亚洲杯期间,殷铁生也是女足国家队请来的教练顾问团成员之一,对于女足的失利他感到非常惋惜,毕竟能够打上世界顶级比赛,对女足的促进作用是很大的。他也为女足提过一些建议,但因为时间太短,很难实行。

  “看了亚洲杯,让我对中国女足有了最直观的了解。以往我们有技术,能够控制住比赛,但现在这个优势丧失了。”

  女足队员有其生理和心理上的特殊性, 男帅能否带好女足,一直是一个足坛难题。殷铁生之前,裴恩才也曾经转行带领女足国家队,事后证明,那段经历并不成功。对此,殷铁生表示,自己有过带领女青的经验,和裴恩才的情况并不一样。对外界“男足教练没法带女足”的质疑,殷铁生无法接受:“男足和女足只是性别上的差异,比赛要求、训练方法都是相似的。而且现在女足在向男足靠拢,男足教练恰恰能带去一些经验和帮助女足提高的东西。”

  对于殷铁生来说,带领女足会遇到什么困难呢?他回答说:“我带女青到现在,还真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从年初的昆明集训到俄罗斯比赛,再到5月的训练营,我都参与了。工作期间没发现什么问题,队员对我也是能接受的。可能女青队员年纪小,更容易接受我的东西,对我也更尊重的原因吧。”

  赵宝彤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