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李元伟出书“回应”信兰成 “弊端”后果恐难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4:47

  上任之初,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曾在CBA联赛总结会上总结出了CBA联赛的8点弊端,并提出了相对应的方案。

  而在《李元伟——篮坛风云路》一书中,李元伟在“关于CBA联赛的争议”一章对其中几个问题作出了解释,似有“回应”的意思。

  弊端:“外援侵占国内球员上场时间,高水平外援工资成本过高,且管理不力,屡次出现退赛。”

  李元伟:道理很简单,好的联赛必须有好的球员,能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吸引到自己的联赛中,是增强联赛水平、观赏性、吸引力的非常关键的环节,是求之不得的好事。我认为,只要有良好的竞争环境,有足够的规模和足够数量的比赛,有接近世界大赛的对抗,我们的年轻球员一定会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这个效果要比长期集训培养人才的做法更有效,也更可靠。

  弊端:“赛制安排不科学,导致运动员过度疲劳,伤病不断。”

  李元伟:一个职业联赛如果没有一定的比赛数量保证,就无法生存。比赛总场数少,联赛就不可能盈利,也不能使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增加收入,不可能产生强大的吸引力。比赛总场次少,不能使年轻球员得到足够的锻炼,因而影响他们成长;也不能给球迷和爱好者提供足够数量的表演,导致群众基础薄弱;对于商家来说,也会缺乏商业运作空间,不能实现盈利的目标,打击他们投资的信心。

  运动员的疲劳伤病问题全看教练员的掌握,不是政策的必然后果。

  弊端:“联赛成本过大,俱乐部支出过高,亏损经营。”

  李元伟:俱乐部运营经费的增加,是企业行为。主要是在聘请外援方面盲目投资,花了大把冤枉钱。这是俱乐部执行层面出现的偏差,是投资人行为。也有不少俱乐部管理层量入为出,节省了大笔经费。

  俱乐部的失误,由篮协买单是十分可笑的事情。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除了政策上的完善外,主要依靠俱乐部投资人的觉醒,靠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调节。 (王宫 整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