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中国篮球现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4:49

  ●男篮国家队兵败亚锦赛,赛后爆出“偷笑门”事件。

  ●新帅郭士强在带队征战亚锦赛后提出辞职并迅速获得批准,中国男篮闪电签下原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

  ●为缩减俱乐部运营成本,以及国家队备战需要,联赛取消南北分区,由之前的50轮缩减为34轮,俱乐部运营成本的确降低了。但俱乐部老总普遍认为,缩减赛程,确实让俱乐部节约了旅费,但这在俱乐部的运行成本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而赛程缩短,门票收入也相应地减少了,门票收入恰恰是俱乐部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2009~2010赛季,绝大多数CBA俱乐部仍处于亏损状态。

  ●将之前放开的外援上场人次再次收紧,外援只能上4节6人次,对八一队时只能4节5人次。但即使如此,也没有改变外援在CBA的统治地位,事实上,在得分榜前10名的球员中,本土球员只有王治郅1个,CBA仍是外援的天下。

  ●缩短联赛以及限制外援使CBA关注度和收视率同步下降,2009/10赛季的CBA全明星赛,身为票王的张庆鹏,得票也不过9万张,而且这还是允许球迷在网上重复投票后得到的结果。这种现状让联赛的赞助商们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