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二次引援热闹非凡 三名南非世界杯国脚登陆中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6日15:34

  中超二次转会引援一览表

  斯梅尔茨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维切里奇是新西兰队的后防大将

  瓦尔特·马丁内斯(左)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首发上场

  一个半月的间歇期,给中超各队提供了最好的休整良机。待世界杯结束,中超烽火重燃时,不少球队已经变了模样。各家俱乐部纷纷在二次转会中招兵买马、扩充实力,其中还有几名刚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下半赛季的争夺,势必更加激烈。

  新援纷至沓来

  16家俱乐部中,有10家引进或更换了外援,共17名新援闪亮登陆中超,还不包括有些私下达成协议但暂时尚未公开的球员——这样热闹的二次引援场景,在往年中实在不多见。

  很显然,迫于保级压力,排名积分榜后两位的重庆力帆、青岛中能都加大了整改力度。力帆队的新中卫布鲁诺来自克罗地亚,曾在东欧联赛中表现出众。而副班长中能队竟然一口气买下了两名中后卫,分别是来自韩国的李允燮和波斯尼亚的米勒托维奇,加强防守的意图十分明显。

  宁选对的,不买贵的,补充外援选择“老相识”似乎更省心和放心。陕西队敲定了曾在河南效力的后腰巴哈利卡,天津队则把曾在江苏队效力的中卫萨沙招至麾下,国安队的小马丁也是两年前的旧将。

  中游球队江苏舜天的动作十分惹眼,他们新签下两名攻击手尼日利亚前国脚阿加利和塞拉利昂射手阿鲁。其中,阿加利大名鼎鼎,他曾当选前非洲足球先生,为不少球迷熟知。

  所有中超球队中,只有河南建业、大连实德、长春亚泰、长沙金德、上海申花、辽宁宏运6支球队外援没有变化。相比竞争对手的大肆招兵买马,位居榜首的申花按兵不动让人有些意外,此前早就传言要被清洗的前锋维森特依然留在队中。

  大牌国脚登陆

  新外援多,恐怕还不算稀奇。更劲爆的是——世界杯刚刚结束,中超就多了三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现役国脚,他们是来自新西兰的前锋斯梅尔茨、中卫伊万·维切里奇和洪都拉斯射手瓦尔特·马丁内斯。

  在新西兰与意大利的世界杯小组赛上,斯梅尔茨打进一记金子般的入球,帮助球队逼平前世界冠军。在此之前,新西兰逼平斯洛伐克的比赛,斯梅尔茨也奉献了一次助攻,出尽风头。如今,这样一名新西兰高产前锋被山东鲁能挖至帐下,对其他球队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找到新赞助商的深圳红钻队,似乎也摆脱了“一穷二白”的窘境,他们抢到了新西兰中卫、身高达1.93米的维切里奇。被外界公认为弱旅的新西兰队,能够连续逼平意大利、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差一点就小组出线,维切里奇是一大功臣,他以主力身份踢完三场小组赛,上场249分钟。

  随同洪都拉斯队参加完南非世界杯之后,瓦尔特·马丁内斯又重回国安。他在小组赛中也出战了三场,虽然都是替补上阵。2007和2008赛季,小马丁就效力过国安,此番再度回到中国,他豪言“要为国安卫冕”。

  3名世界杯球员的火线加盟,无疑为下半赛季的中超注入了新的看点与话题。加上杭州绿城的帕拉西奥斯、萨比勇,大连实德的安贞焕,中超外援中参加过世界杯的现役国脚数量高达6人,已创历年之最。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