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江苏男篮改制南钢掌权 新赛季投入剧增高层换血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7:56

  □本报记者 严晓峰

  省领导支持改制

  南钢上赛季遭遇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面对困境,社会各界认为体制问题已成为这支队伍发展的绊脚石之一,强烈要求南钢完成彻底的职业化改造。而今年恰逢江苏省体育局和南钢集团的“合同年”,这成了尽快完成改制的催化剂。

  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过去10多年南钢一直走的半职业道路,江苏省体育局对这支队伍发挥着主导作用,掌握着包括人事在内的一些核心权力。南钢集团名为老板,事实上更像一个超级赞助商。时至今日,这样的体制在CBA已经凤毛麟角。

  经历过上赛季的惨败,南钢改制已经是箭在弦上。旧体制必须要改变,联赛结束后,一位主管体育工作的省领导明确支持改制,而体育局和南钢集团也有这样的共识。今年4月,改制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调研之后,体育局和南钢集团开始频繁地沟通、磋商和谈判。数月之后的今天,改制即将尘埃落定——组建完全职业化的俱乐部,南钢集团享有主要话语权。

  多家企业曾想接手

  江苏男篮改制,并非只是省体育局和南钢集团的双边游戏。由于篮球运动的巨大影响力,得知江苏男篮有意改制,并且体育局和南钢集团的合作合同告一段落的消息后,有多家有实力的企业表达出强烈的接手愿望。

  但江苏男篮的南钢大旗不倒。主要原因是,南钢集团和省体育局的大合同还有5年才到期,他们有继续经营这支队伍的优先权。而南钢方面第一时间表达了不愿放手的意愿。

  这么多年来,南钢越来越意识到拥有这支球队对他们的好处。举例来说,南钢集团刚刚获得全国钢铁企业唯一的一个全国优秀质量奖,据悉这和南钢男篮提供的巨大影响力不无关系。

  最终,省体育局考虑到过去十几年合作的感情,以及南钢集团曾经为江苏篮球作出的贡献,最终继续选择了南钢。

  新赛季投入剧增

  改制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江苏篮球的更好发展。据记者了解,本次改制的一大成果是,南钢集团对江苏男篮的投入将大幅增加,达到不低于CBA顶级俱乐部的程度。

  过去许多年,南钢俱乐部的投入处于CBA中下游水平。各界对俱乐部投入不足的不满与日俱增,到了去年终于爆发“合同门”,球队集体拒绝和俱乐部签约,以致在备战联赛的关键时刻,球队训练严重不正常,这成为南钢上赛季遭遇历史性失败的直接原因,更引发了前一阵队伍人心思走的可怕状况。

  在本次改制过程中,南钢俱乐部将会有怎样的投入,是体育局和南钢集团谈判的焦点议题。愿意接手的企业,无一例外地开出了非常高的价码。从为江苏男篮负责的角度出发,省体育局始终坚持,南钢集团要继续搞江苏篮球,必须大幅度增加投入。

  最终,南钢集团提供了一个令体育局比较满意的新赛季投入预算。据悉,得知这个预算后,南方某俱乐部老板大呼:“肯定够用了。”

  俱乐部高层换血

  虽然南钢集团和省体育局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最终敲定,但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目前最紧迫的一件事应该是:尽快组建一个符合完全职业化俱乐部要求的团队。

  记者了解到,南钢集团已经流露出大干一场的意向,目前已经确定对俱乐部管理层进行大换血。南钢一名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年龄原因,南钢俱乐部原董事长王义和总经理陈忠将告老还乡。前者已经退休,而后者更是年近70。

  由于改制后南钢集团拥有主要话语权,因此俱乐部新的领导班子拥有更大权力的同时,也承担了更重的任务,要求非常高。据悉,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

  新赛季,南钢球迷将继续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