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颁布皇马五条铁律 强调守时严惩训练迟到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7月16日19:49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穆里尼奥在7月16日初次走进皇马训练基地时,就率先颁布了球队在训练中的五项铁律。严格治军向来是狂人的作风,在切尔西和国米时他都是这样,上赛季巴洛特利就在葡萄牙人手下吃到了苦头。而皇马队中巨星云集,自然也不乏一些刺头,穆帅也深知管理好这支球队的不易,所以他打算用严明的纪律来要求这些队员,在队内树立良好的作风和习惯。虽然皇马的第一天训练只有10名来自一队的球员参加,C罗和卡卡这些参加了世界杯的大牌以及劳尔古蒂两名队长都不在,但穆帅仍然颁出了五项铁律,《马卡报》透露了其中的细节。

  1、训练迟到者禁止和全队一起训练

  穆里尼奥首先向球员强调时间的观念,他希望球员的训练一定要守时,绝对不能出现迟到的情况,如果哪名球员迟到哪怕仅有1分钟,他也必须接受惩罚,那就不能和全队一起训练,只能独自在场边训练或者去健身房练习。这一点比巴萨严厉多了,瓜迪奥拉对手下球员训练迟到的处罚,也就是罚款罢了。上赛季古蒂屡屡在训练中迟到,他懒散的作风很难达到穆帅的要求,或许这也是葡萄牙人执意将他赶走的原因。

  2、球队的每一项计划安排,球员都需要守时

  除了训练准时之外,球队其他的安排,球员都需要按时到达并且完成。如果是全队前往体育场比赛,大巴到点就会按时出发,而不会等迟到的球员,哪怕是缺少某名绝对主力甚至是凑不齐出场的11人。

  3、训练时间的长度和强度

  正常情况下,皇马每堂训练课的长度为90分钟,而一天会进行早晚两次训练,分别是在上午和傍晚。90分钟的训练内容都是由穆里尼奥和教练组制定,强度非常大,穆帅会全程监督球员的训练,而有球训练在穆帅的计划中占了很大的比重,葡萄牙人希望皇马的训练更加科学和讲究技巧,他不希望球员在无球状态下耗费太多的精力和体力。

  4、受伤球员需训练前一小时抵达球队

  有伤的球员需要在训练开始前一小时提前到达训练基地,这样有时间接受身体检查,一方面教练可以了解该球员身体详细的状况,另一方面决定球员是否可以参加训练,以便制定相应的训练和恢复计划,也可以让穆里尼奥更方便地安排训练内容。

  5、在球队大巴上需保持安静

  当皇马全队坐在大巴上时,所有人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聊天,也不能大声接听电话,手机铃声也不能太大,因为这样会影响到其他人。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