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名将炮轰主办方 他们是在拿车手性命作赌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6日20:31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转眼间,环法自行车赛已经赛程过半,在前11个赛段的比赛中,主办方精心设计的路线让车迷们大呼过瘾,不过丹麦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卢森堡名将弗·施莱克可不这么认为。15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主办方一味追求难度,是在舀车手的性命作赌注。

  施莱克在去年的环法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然而在今年第三赛段的较量中,他却遭到了沉重的打击。该赛段包含一段十余公里的石子路,它固然能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却也为车手的安全埋下了隐患。结果倒霉的施莱克因撞车左边锁骨摔成骨折,被迫放弃了剩下的比赛。

  “摔跤是自行车运动的一部分,但并不是什么娱乐。有些车手可能因此致残,再也无法站起。那些设计路线的人没有权利为了比赛好看,就舀车手的性命作赌注。”施莱克表示,“如果有选手因为孔塔多和安·施莱克(环法两大夺冠热门)摔倒而获得冠军,他们自己也不会感到开心的。”他还说,主办方一方面强调安全,要求每位车手佩戴头盔,但同时又在设置危险的路段,他对此表示气愤和沮丧。

  2010年环法赛开赛至今,已经有多位车手因摔伤退出了比赛。连经验老到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也深受其害,他在第八赛段的角逐中两次摔倒,目前已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战。

  本届环法赛将于7月25日落下帷幕。届时,车手们将到达比赛终点——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并排定最后的座次。(完)2010/07/16 20: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