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救火超邓帅预期 苏伟崛起成男篮内线福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7月16日21:56
男篮VS立陶宛热身赛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晚,在广东佛山体育馆进行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86-82战胜立陶宛队,邓家军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大致复出表现惊艳,上场15分钟勇砍15分,远超主帅邓华德赛前预期,尤其是屡次关键时刻出手证明他宝刀不老。小将苏伟表现仍然稳定,上场27分钟,11个篮板在队内首屈一指,他今晚有效限制了立陶宛队的进攻,他的崛起有望减小姚明淡出对中国男篮内线的影响。

  唐正东赛前的受伤对于中国队内线来说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此前一直在调整中的王治郅也表示会复出。邓华德赛前甚至明确了王治郅出场的时间: 10分钟,让他上去找找感觉,让他的身体慢慢适应比赛。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邓华德启用苏伟和李晓旭搭档把守内线。开局阶段立陶宛队失误较多,中国队内线表现还算正常。首节还剩5分25秒大郅登场,现场观众一片掌声。3分47时,大致三分砸框而出。此后不久大郅圈顶运球到内线左手挑篮得分,11-6领先。此后维尔达斯上篮造成王治郅防守犯规。首节尾声阶段,苏伟拿下后场篮板球。

  第二节上场打了3分钟的张兆旭发挥不佳又被苏伟换下。苏伟目前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他一上场就用贴身防守防守迫使尤斯科维修斯上篮不中。 苏伟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防守上,而且位置感上比09年有很大提高。他在中国27-28落后的情况下上场,上场4分钟后将比分变为35-31。尾声阶段苏伟不仅在防守端接连拿下篮板,而且在最后1.1秒时拿下前场篮板进攻造对手犯规,罚球2中1。张兆旭被换上场阻拦对方罚球,显示邓华德每球必争的理念。上半场中国队46-37领先。

  下半时开始,苏伟依然首发亮相,他先是被梅兹卡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自己补篮得分还以颜色。第三节2分2秒时,大郅脱下外套再次上场,如今的他在场下休息时也注意身体保养。当时中国55-47领先,大郅上场后分球合理,但是防守时有时游离在外,此后进攻造成维尔达斯犯规,2罚全中,59-53领先。本节结束时62-54领先,分差仍为8分。

  第四节大致依然留在场上,大郅开场不久投篮得分,66-56领先。此后大致拿球让对手犯规。本节还剩6分多时,大郅跑轰再次得分。不过两次传球失误有些可惜。5分31秒时,中国队68-69落后时,大郅一记三分将比分改写为71-69。此后一次左翼进攻打铁之后不久又在右翼将比分变成73-71领先。

  全场还剩3分43秒时,双方73平时,大郅被苏伟换下。2分40秒时,苏伟在左侧接刘炜外线妙传扣篮得分,同时造对方犯规,加罚命中,将比分变为78-75。此后苏伟又抢下后场篮板球。1分2秒时,苏伟防守维尔达斯犯规,对手2罚全中将比分追为77-80。此后苏伟被张兆旭换下。全场24秒时,中国83-80领先时,大郅又被换上,大郅将球抱在怀中被对方犯规,2罚2中,85-80领先。这不仅让解说员赞叹道:“大郅得分如探囊取物”。最后时刻又换上苏伟加强防守,最终中国队86-82战胜立陶宛队。(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